Saturday, November 30, 2013

雨中的行程

碰到 28 號台風來攪局,我們改變了計劃

本來打算在由布院之後繼續逆時針搭車往大分別府方向
隨時下車在車站附近逛逛,黃昏時到小倉看一下小倉城外面

但如果下雨的話,這個行程不太好走
所以我們又回去逛JR博多城了

# 1    博多城的說明圖說頂樓有個“全世界最大的美食街”

原來是吹牛的,它面積是很大沒錯
但十來家餐廳散在各處,完全沒有美食街的感覺
逛了一圈沒有看到特別想吃的,又選了它的一風堂

# 2       這次要選它的 Karaka,沒聽過但竟然也有二十幾年歷史了

# 3     生意不錯,又比本店便宜 20¥

#4     不要錢又非常好吃的就是這個,要來練習做做看

# 5     Karaka 就是這個,很像擔擔麵肉燥的拉麵

我不喜歡叉燒所以很歡迎用肉燥來換
但我認為拉麵不該吃辣的
辣是百味之王,辣的拉麵湯喝不出那個渾厚感

# 6     淑玲吃赤丸,中規中矩

這頓我們都吃得很滿意,後來到京都又吃一風堂時淑玲就不排斥了
在這裡拿了一份說明書,說博多拉麵的特色是細麵
為了怕泡在湯裡太久變軟了,所以開始的麵量都很少
正確的吃法是吃一半再加點替玉

原來如此,上次我們怪一蘭麵給太少是錯怪人家了

# 7     飯後不久我們就離開博多到小倉

小倉車站格局非常雄偉,但看得出來是硬撐的
九州只有博多比較熱鬧,其他地方一離開最熱鬧的地方就有點蕭條感i

# 8    雨不小,腳又痛得要命,到東橫 Inn 放下行李就直接到お多幸

我們都很喜歡吃おでん(黑輪),所以對它非常期待
其實這天在我的計劃裡不是到小倉幹什麼,而是到お多幸吃おでん

# 9    這家おでん跟台灣おでん完全不一樣

雖然店員很客氣的招呼,但感覺得出來他們有點為難
因為我們連怎麼點都不會,我只高興要吃おでん,忘記學那些東西怎麼念

最後她建議我們點一個Set,然後再點其他的
還好客人不多,我到鍋邊用比的
那位師傅還很客氣,我如果點到Set裡面有的還會跟我講
最後就點成這樣

# 10     這是單點的部分,其實還蠻好吃的
只是一鍋湯像墨水一樣讓我們嚇一跳

其實他們主要是賣日本料理,看菜單還蠻高檔的
其他客人不是光吃おでん,通常只點塊豆腐或什麼的
然後有其他的菜,但通通都有在喝酒聊天

我們知道來錯地方了,草草吃完,轉進湖月堂

# 11   點這個就知道沒有來錯了

# 12      我喜歡栗子口味的

# 14    還有其他口味

# 14    湖月堂在博多站的禮品街裡,佔地最廣
所以我們知道它有賣和果子,沒想到還賣飯

# 15    還有麵跟便當呢

# 16    有到湖月堂雪恥所以很高興的回旅館,途中看到小倉有 Monorail

可惜太晚了也沒做功課,不敢隨便坐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