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博多一日輕鬆遊

按照原來的九州計劃,這天是要到長崎的

早上搭車到長崎,參觀原爆紀念館跟和平公園
然後回到車站吃碗當地特產的強棒麵(據說跟我們什錦麵很像)
就回博多隨意逛

可是抿心自問,我其實對長崎的景點沒什麼興趣
這麼排是為了不浪費JR九州五日卷

為了怕給JR九州賺到,我就去不想去的地方嗎?
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不能做,所以這天就決定留在博多輕鬆遊

據說博多有三個逛街的地方
運河城昨天已經灰頭灰臉的回來了
這天就集中火力在 JR博多城跟天神商圈

# 1     JR博多城,就是跟車站一體的商城
我發現在九州的都叫 Amu Plaza

我們喜歡逛車站,人來人往的覺得很有活力

# 2     到樓上看排得整整齊齊的計程車也很高興,我們的要求不高

# 3    還逛地下街,順便選定明天要來吃早飯的地方

(結果失算,吃到的魚比照片小很多)

#4     逛到甘願了,買張一日卷搭車到天神

博多地鐵不太發達,才三條,沒有連得很好
要走這條所謂的天神地下街

很多人說這也是一景,可是我不喜歡她搞成黑色的

# 5     看到我們要吃中飯的地方的分店了了

我們要去的是壽司店,分店賣迴轉壽司
回程看到服務生在擺椅子給人排隊,很有信心的擺了一大堆
後來再看到,果然坐得滿滿的
(沒錯我們在這裡走了三趟)

# 6     ひょうたん寿司本店毫不起眼,一樓店面很小,就是個櫥窗跟上樓的走道

# 7     看模型好像還好而已

# 8     開門前十分鐘到,竟然已經要排隊了,小排一下不算犯賤

# 9      第一梯次就排到,但是要上到三樓
被安排坐吧台,就在師傅面前,別人喜歡我不想,但不會講,只好硬著頭皮坐下
一陣雞同鴨講以後,他們變出英文菜單

淑玲被照片所騙,換成跟在樓下決定的不一樣的東西
結果這是散壽司,我覺得很棒,但她不喜歡散壽司

# 10     我照原來計劃,點個set

我們不想坐吧台,因為不能師傅互動坐那裡毫無意義
而且不好意思照相,十幾顆壽司一個一個慢慢出,我只敢厚著臉皮拍一張

我沒吃過好壽司,可是認為這家真的很棒
人家稱贊壽司好,都說很新鮮,可是新鮮是最起碼的啊
這麼說只算不是罵人而已

我認為它好是因為它讓我覺得很不一樣
這是我第一次吃壽司吃到溫的醋飯
不熱,但感覺得出了不是冷飯,就覺得是溫的,溫得剛剛好

而且它還有變化,一個干貝竟然也是溫的,不是熟的,也不是生的,就是溫的
是不是該這樣我不知道,但確實比冷的好吃

有一個鰻魚捏的我讓給淑玲了,因為她喜歡鰻魚
她說那是她吃過最好吃的鰻魚,那個竟然是熱的

# 11    吃過非常滿意的一餐後,我們去福岡塔

搭地鐵過去只有幾站,但下車要走一段路,又沒有什麼景觀可言
連某地曾經防衛過元兵來襲也貼個牌子紀念
難怪網路上去福岡塔的遊記並不多見

這時我腳開始痛了,走得很慢

# 12     很新潮的建築,這裡應該是新開發的地區

# 13     開電梯的服務小姐要我們往上看,說很高,但忘記是多少公尺了

她說這是九州第一高塔,日本第三高
我問她第一第二是那裡,她說是天空樹跟東京鐵塔
我說我們都有去過,於是就有人就給我們拍手

我講這段完全是要營造我日語對應如流的假象
其實我造句得很吃力,我說“私達も、。。”
還在想該怎麼說時,她替我補上”行きました”
我趕快說是,好像我本來就要這麼說的

我覺得辛苦念日文還是值得的

# 14    景觀很不錯,這趟值得
這是人工沙灘

# 15    這麼漂亮的地方竟然沒有一個人,原來是給人辦婚禮的

# 16    隔壁也有人造沙灘

# 17    這邊也是,等一下要搭車從這條高速公路回去

# 18     塔裡面長這樣

# 19    又碰到小學生修學旅行

# 20     因為腳痛,不走回去搭地鐵了,改搭巴士
要搭 305,他們巴士都很準時,敢把時刻表列出來

我幾年前就會問最近的車站在那裡,這是我最拿手最有用的一句日語

# 21    下一站是想去吃一風堂本店

因為臨時決定改搭巴士,不確定在那裡可以下車,就被載回車站
然後再從那裡出發,是相當愚笨的走法

# 22   小小一間,淑玲還不餓就我一個人進去吃
我有點擔心她會走失,有點食不知味

# 23    會想吃它是因為一風堂很合我的口味
連在天空樹的假一風堂我都吃得很滿意

點餐很簡單,赤丸我會講,於是服務生就只問我麵的軟硬
我聽不懂,他指著三個字說軟,中,硬(パリカダ),我就學起來了
後來再到一風堂兩次,我就藉機炫耀了兩次

到這家吃麵之前我有點緊張,怕不如預期,以後會少一家吃麵的地方
結果完全是我過慮了,這是一碗我認為幾乎完美的拉麵
奠定一風堂在我心中第一名的地位

唯一缺點是這家本店的小菜是要買不送的
其他分店的小菜是免費的,非常好吃,下次吃到會 Po 照片

# 24    價格也蠻便宜的

# 25    晚上又吃泡麵


# 26    終於抓到買泡麵的要領了
泡麵就是泡麵,就是化學湯跟油炸麵而已
那些貴的泡麵是加上沒有必要的噱頭
像上次那包附天婦羅的,天婦羅怎麼可能加水還原呢?

所以買泡麵買簡單的就好,不必買故作玄虛的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這種獨人獨戶的人造海灘我第一次看到,很新鮮!
温的壽司?尤其是干貝的想起來好像應該很好吃。

Eric said...

這種景觀我也嚇一跳
不像日本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