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 2013

九州關西遊 - 出發

這次出遊有點意外,因為年初已經到過日本台灣了
年內並沒有再遠行的打算
但知道 Elissa 可能到日本工作後,就開始存我的假期了


她的工作日期很晚才定案,所以我不像往常可以很早開始規劃
對我來說這等得有點苦,因為規劃是我旅遊很重要的一部份
它讓我很早就可以開始預支旅遊的快樂


本來的構想是純粹探親之旅
但南薩摩實在沒什麼地方去,就自然的擴大到整個九州
然後最後幾個禮拜又決定把大阪京都加進去


最後的計劃是禮拜四上飛機,禮拜五晚上到,然後停留兩個整禮拜
兩個週末讓 Elissa 決定
第一周我們用九州五日卷去玩
第二周則在回程去大阪跟京都


加世田真的很遠
很多兩段的機票要在東京過一夜
所以我們決定買三段的票,趕在 24 小時內到
從 Newark 飛到東京,再到大阪,再到鹿兒島,然後搭最後一班巴士到加世田


# 1    買機票前辦了這張信用卡,因為優惠里程很不錯
缺點是第二年起每年要繳 95元年費


這廣告說有 Priority Boarding 的好處,不知道要怎麼使用


# 2    在成田搭ANA國內線的候機室,設備明顯比較簡陋


# 3    只有一家小小的賣店


# 4    在日本的第一餐,清淡的湯頭柴魚味很濃


# 5    登機沒有空橋,要搭巴士過去
回程也是這樣,飛機就停在某空地,大家搭巴士到 Terminal


# 6    空中小姐看我拿相機在拍,就主動也幫我們拍一張


# 7     在伊丹機場等飛機,吃東西的地方很少
我們在這裡吃咖哩飯

之間碰到班機到達,出來的人都是上班族

走路的速度跟東京街頭一樣


# 8    小逛一下就在這裡痴痴的等

日本國內線非常準時
這次搭四次,有三次是一分不差
這班飛機是 7:05, 飛機果然就在那時候離開空橋

唯一誤點那班慢了三分鐘


# 9   終於飛到鹿兒島了,還要搭一個半小時的巴士


# 10   因為是最後一班車,我自作聰明趁等行李時跑出去買車票
再進去時就被一位小姐攔下


起初我忘記不能從出口進去是有關飛安的規定
還努力跟她解釋我是搭這班飛機來的,只是要領行李而已
還給她看我的登機證


她態度很客氣,也很努力聽我的破日語,但就是堅決要我出去
這時我才想起理由,只好乖乖的走了出去
但臨行前請她幫淑玲拿行李,我怕她一個人沒辦法應付


我在外面等沒多久就看到她幫我們把行李推出來
她講什麼客套話我聽不懂,但看得出她的意思是她答應我的事有幫我辦到了
我也很正式的跟她鞠躬致謝
幾乎可以掛保證的良性互動是我喜歡日本的原因之一


# 11   搭的是這種巴士


# 12     日本交通費不便宜


# 13    在九州這段期間所搭的所有巴士都是上車時先抽整理卷
下車時再把車資跟整理卷一起丟到錢箱


# 14   下雨天又是晚上,拍不到什麼東西
但看得出來一路都很荒涼,因為都是黑暗一片


在巴士上有位年輕人對我們很有興趣
跟我聊了很久,這是我練習日文最長的一次
他對我們怎麼拿綠卡怎麼變美國人這回事很有興趣
因為日本人不輕易讓你變日本人


# 15   終於到終點了,打電話給 Elissa,她馬上就開著小老爺車來接我們了


結束了漫長的第一天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