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3

とんかつ勝烈亭 

看完熊本城,下一站就是去吃有名的炸豬排店,叫勝烈亭
在熊本就這兩件事要做

# 1    蠻複雜的一個十字路口,有路面電車,所以汽車道變成不是平行的

# 2    腳踏車停車場

蠻詫異有這麼 High Tech 的停車場
日本很安全,不是畫一塊地給他們自己鎖起來就好了嗎?

# 3   收費還蠻合理的

出來旅遊我們蠻喜歡看到這些有的沒有的
因為不在計劃內,有看到就好像有賺到,很高興

然後我們就發生狀況了 - 找不到勝烈亭
我們要去的是分店,應該就在商店街的北邊
有地圖,有指南針,照 GPS 說,我們就在店門口,但怎麼看都找不到

不死心,找一對過路的年輕人問,他們也不知道
但是很熱心的拿出手機上網找,還問我店名叫什麼,是什麼店
可是就是找不到

我不在乎找人問路,但我很怕對方花很多時間陪我
手機上網也很貴,我會很過意不去,當時就是那樣種情形
我想說不好意思再浪費你們時間,我到另一家好了
可是不會說,盧了很久才謝過對方,重新上路

下次要學會這種場合該怎麼說,因為我常碰到

# 4    分店找不到還有預備方案,就是到商店街南端的本店
會先選分店是比較近熊本城,比較接近我平常吃飯時間

不過出來玩,早吃晚吃無所謂,我們本來就是要逛這條商店街的

# 5    在鄉下地方的商店街比在大阪京都的寬多了

有看到一蘭的廣告,不過今天有更好選擇

# 6    本店就沒有那麼難找了,就在 Google Maps 說的地方

我發現 Google Maps 常常會有錯誤,我不太信任它

# 7     這個有用 Street View 看過,沒有錯

# 8     這個像台灣鹹菜的東西,很好吃,不要錢的都很好吃

# 9     這個也很棒,其實我是看到有這些小菜才挑這家
我不迷信網路推薦的名店,炸豬排隨便一家連鎖店都不難吃
要靠這種小地方來說服我

# 10    當然會有的芝麻

# 11    蠻特別的東西,白色的是蘿蔔泥,上面是什麼吃不太出來,可能是菇類
吃起來相當開胃,也許該吃完飯後再吃,覺得是去油膩的東西

# 12     白飯也不錯

# 13    主角現身

# 14    味噌湯是紅味噌

我們家都吃白味噌,紅味噌感覺較粗燥
不過配炸物,可能紅味噌比較 robust,比較撐得起來

# 15     這餐有合淑玲的意,我也覺得很不錯

自從上次在京都因為不以吃為重,結果常搞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現在出門都會帶一兩個口袋名單,但幾天下來覺得這也有問題
就是行程會常被吃飯時間卡到

因為我們還是不以吃為重,所以打定主意絕不排隊等吃
到名店不排隊而吃得到算我運氣好,吃不到我也不在乎

於是後來就常吃拉麵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