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3

螢之宿 - 仙洞

在由布院的旅館是仙洞,全名叫仙洞螢之宿
因為對溫泉旅館不熟,看網路上很多人住過而選它

# 1    仙洞有點偏僻,在由布院大街的尾端,很靠近金鱗湖
定房網站只有日文,我靠圓圓才定好

我們大概下午一點到,先寄放行李,然後去逛到三點才 Check-in
結果三點走到門口時,一位小姐在雨中拿著兩把傘在外面路上等我們
一開始就讓我們很感動

# 2      浴室有開放給非住客使用

我在泡第一次時有三個人進來,沒洗澡就下池
我猜他們已經泡好幾個地方了才這樣

我後來要泡第二次時,裡面已經有人
我明明不想再洗澡,可是怕被人誤會
只好再洗一次,洗得相當不甘願

# 3     Check-in 很快就辦好,還約了晚飯跟私人澡堂的時間

我問說我的行李呢? 原來已經幫我們搬到房間裡了,又感動了一下
因為我們算第一批報到,所以趁沒人拍一下浴室入口

#4    在這裡脫衣服

# 5     這這裡洗澡,第二天一早在室外洗澡非常冷

# 6     戶外半露天的浴池

如果說仙洞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溫泉是普通溫泉
也就是熱水而已,沒有什麼特別的礦物質
不知道是仙洞才這樣,還是整個由布院都是

# 7     浴池另一半

# 8     這是旅館格局,我們就住風呂樓上的和室,看圖就知道很大

# 9    房間蠻大的,隔壁還有一間小房間,我們用不著

# 10    入住不久就送上小茶點

# 11    從窗口看到的院子

# 12      樓下浴池旁有賣酒

但他們洗完溫泉好像要喝水,所以有免費的啤酒跟果汁

# 14    私人浴室,給害羞的人用,淑玲說水不太熱,所以不是很滿意

# 14    晚餐是重頭戲

# 15    相當精緻

# 16    烤魚

# 17    雖然提供名字,但我們實在對不起來

# 18    還有一大盆火鍋料

# 19    火鍋要自己來,最後吃得太撐了

# 20    回到房裡,竟然怕我們吃不飽,還放了三個小飯糰

# 21     我很喜歡日式被單,一個大洞穿脫很方便,而且布少也比較好洗

# 22    吃飯的地方,我們最早來,所以偷拍一下

我們在開飯時間之前就到了,他也沒有叫我們等一下再來,反而是讓我們坐下
然後很快的張羅給我們吃,這是很好的服務態度

# 23    早餐也是很豐富

# 24    又是很多不認得的東西

# 25    漬物

# 26    還可以煎蛋

這次住在仙洞的印象非常好
他們的服務親切又周到

但是吃得太好我們有點不習慣
吃到好吃的東西但不知道是什麼的感覺很奇怪
而且也吃太多了

這次的經驗證實了我的一個想法
我喜歡的是風土人情跟歷史

泡溫泉我不反對,但應該不必專程去箱根熱海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