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由布院

由布院之旅從搭火車開始

# 1    這輛由布院之森明明就是輛老火車,可是包裝成吸引人的賣點

# 2     裡面也可以看出有點年紀了,是30歲的老火車

後面那八位太太是一起的,從頭聊到尾,很熱鬧
後來還拿出看來很好吃的壽司便當,讓淑玲羨慕不已

# 3    賣點之一是車上有賣東西,我們買了兩杯咖啡

#4    賣點之二是有景觀車廂

在這裡看到讓我佩服日本人的一件事
以我的經驗,沒搶到窗邊的位置,那就要下次請早了
可是這些日本人都是坐一下,就起來換別人坐,東西沒吃完也一樣

所以我們很快就有機會在那裡坐一下,然後也很快起來換別人坐了
如果全世界都這樣不是很好嗎?

# 5    賣點之三是有攝影服務

# 6    有一對韓國人也厚著臉皮湊熱鬧

# 7      號稱特快車其實沒有很快,搭了兩個鐘頭
不過沿路景觀不錯,東張西望還蠻忙的

# 8     他們也有這種防護落石的設計

# 9     很多小站都在拼觀光,日本城鄉差異也是很大

這次有到關東關西以外的地方,可以感覺到很多地方也是苦哈哈的
很多地方看不出有什麼就業機會

# 10    終於到達目的地了,大部分乘客跟我們一樣都是觀光客

# 11     很明顯的是觀光區

# 12     看到這家有名的 B Break,我們後來也來定兩份蛋糕

# 13     由布院主打的賣點就是從車站到金鱗湖這段,沿路都是這種小店

# 14     住在仙洞(下篇介紹)好處就是離金鱗湖比較近
其實沒差,因為由布院的佈局是一直線,不管住那裡早晚都是要繞一圈

# 15    沿湖有段路要繞到柏油路上,不過還是很幽靜

下著小雨,因為台風28號來襲,台灣話叫“放雨飛”

# 16    湖水很清澈,養有錦鯉

# 17     是有漂亮,但蠻小的

# 18    有一個天祖神社,很小

# 19    神社雖小,樹很大

# 20    還有一個鳥居在水裡

# 21    也有石燈籠

# 22   

# 23   山上冒煙的不曉得是不是溫泉露頭

# 24   臨湖的一家餐廳

# 25    小小的金鱗湖一下子就繞完了
到鎮上看看,各個賣店都施出各種招數來招徠客人

# 26    特色小店

# 27   逛這種店我們都是外面看看就好

# 28    我們一點多到由布院,在小雨中在三點前把由布院逛完了

# 29    由布院是蠻漂亮的,雖然被打扮成觀光景點,但它還保有一份細緻

我的感覺是由布院跟淡水有點像
住在那裡是非常好的
如果只是當觀光客到此一遊就有點可惜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這集好多漂亮照片!
我喜歡那部火車。說它老,裏面名堂還真多。
觀景車廂文化的確令人配服。
由布院看起來是個美麗的小家碧玉。
照片中最令我眼睛一亮的是#22。
#8,#23和#25我都很喜歡!
我好羨慕你們現在日本都可以自由行了。

Eric said...

由布院跟淡水真的很類似
都有天生麗質的本錢
可以用觀光來拼經濟

很遺憾的是淡水有點窮兇極惡
雖然沒有到要錢不要臉的地步
但我希望它能更內斂矜持一點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