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7, 2013

沒事去逛mall 

進入正題前先檢討一下這次旅遊所帶物品的心得

1. 沒帶電腦。好處是少了一件要隨身攜帶的行李,缺點是沒有電腦可用(真是廢話),不能上網是可以忍受,但不能寫日記就有點討厭,因為我有過目就忘的本事。不過下次還是不帶。

2. 帶Nexus 7 tablet。 目的是當地圖用,尤其用GPS配合地圖時,找現在在那裡很好用。偶爾也可以輕度上網。但我發現一個問題。用 free WiFi 時,說是連線了但 Gmail 跟 Google Maps 都說沒有。用要密碼的 WiFi 時就沒問題,以為是安全設定的問題,但找不到那裡可以改,到現在回家了上網查也沒頭緒。下次還是會帶吧。

3. 沒帶單眼。旅遊照其實跟街拍差不多,快門時機很重要,所以我一直堅持帶單眼,但實在很重,尤其上次 17-55 在日本掛點,這次就很阿Q的放棄了,老夫耄矣。

4. 帶 m43 的 GX1。就是要它的觀景窗,帶三顆電池是對的,雖然沒用到第三顆,但神經質的我需要它當保險。也帶了 45-150, 雖然明知沒有用,還是帶了。果然沒用到,下次絕對不帶。 我知道我現在拍照不需要長鏡頭,但我很意外的發現我用 28 廣角完全不會覺得不夠廣,我本來揚言說 24 是必要的說。這是一個很好的發現。 另外當然要帶 S100,其實用它拍的照片還更多。

5. 帶了錄音筆。本來打算是要它記錄旅遊的細節,而且也可以記日記,它還錄了我所有的日文教材。 但完全沒有用到。東張西望跟拍照就很忙了,實在沒有機會用到它,下次絕對不帶。

6. 後背包不好用。 這次特別買了個後背包結果發現很不好用。其實我不該犯這錯,我早就知道我相機包不能用後背包的,旅遊包當然更不行。還好我有帶常用那個側背包,雖然小了一點,也常塞得有點腫,但還是好用多了,下次不帶後背包了。

7. 衣服帶對了。這是記取上次到關西的教訓,只帶短袖跟一件薄外套,也塞了一件背心說不佔位子也不重,但果然沒有用到。
--------------------------------------------------------

因為在加世田實在沒搞頭,Elissa 就帶我們去鹿兒島的 Aeon Mall。

# 1   到現在在美國還是我開車,但是到了日本,左駕就靠她了,很高興她能獨立。

# 2    還真不近呢,要將近一小時

# 3    一大半以上是山路

# 4    快到了,前面那山是櫻島,上面不是雲就是煙,很少有空無所有的時候

# 5    加油站還是不標價,右邊那牌子好像是洗車的名堂

# 6    終於到了,叫 Aeon Mall, 念 ee-on。 是個很美式的 mall

# 7     右邊那立體停車場好幾層樓高,在美國都不常見

但我覺得很奇怪,外面的地面停車場就很大了
有必要再蓋那麽多層的停車場嗎?

# 8    裡面就跟美國的 mall 一樣

# 9    很有規模的

# 10   我對逛街沒什麼興趣,主要是要吃飯,吃這家。

先排在人家後面坐在椅子上,排一陣子才知道要先去登記
入場是看登記順序,不是看坐椅子順序,所以坐在椅子上是在等
不是在排隊,我們為此多排了五分鐘

# 11   當然要先挑好要吃什麼,然後到裡面點菜時要造句才來得及

# 12     淑玲的

# 13     Elissa 的

# 14   我的。

整體說來還很滿意,是中上的一餐

# 15    然後去喝咖啡,對 Elissa 來講這比較重要

# 16    日本人也搞這個,我很討厭 Halloween, 這是賣糖的搞出來的吧

然後我們就回家了。進來時門口有間超市,有人熱心推銷我們試吃 Winnie,通常我不吃熱狗,因為裡面什麼都有,但這日式 winnie 味道太好了,我們三人都很滿意,回程就買了一包。

有個小意外,我們先看好價錢,準備好剛好的零錢想把它用掉,結果價格竟然不符。原來它標價是每 100公克的單價。我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