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 2013

走路到本州

這天行程是從小倉到門司港
走海底隧道到下關
看一下赤間神宮
然後一路逛到唐戶市場
搭渡船回門司港後一路殺回鹿兒島
完成 JR 九州五日卷之旅


# 1    小倉到門司港 JR九州五日卷不能用,要另外買票
因為只有幾站,票並不貴


但是要坐鹿兒島本線,我不小心坐到山陽本線,就到了下關
只好回頭坐到門司再等往門司港的車,大概浪費一小時吧


# 2       到門司港後打算搭觀光小火車潮風號到關門大橋橋頭
換搭觀光巴士到山頂上看大橋


結果潮風號例假日才有開


# 3      平常的話這一公里多的路我們隨便走走就到
但是腳很痛,只好搭計程車
這計程車裡有個貼紙說“錄影中,請勿打劫”
其實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要搶他


#4     海底隧道入口的電梯,兩岸的都長得這樣


# 5     先在橋頭逛逛,發現門司港船很多


# 6     海底隧道頭,大概一公里多長


# 7     結構是這樣的,是人車共用的


# 8    有人看我腳痛在那裡跑步跟我示威


# 9    走了很久終於到了,回首看門司港那邊
天氣好的話有想上那個大樓的觀景台看看,但是天氣不好就算了


# 10     源義經


源義經功高震主不容於自己的哥哥,被逼得走頭無路自殺以終
是日本人很喜歡的悲劇英雄


# 11   平氏猛將要投水自盡,綁上船錨確保必死


# 12      幕末長州藩的大炮
長州也跟外國人打了一仗,慘敗以後堅決維新


# 14    腳痛慢慢走,看到施工還停下來看了很久
這個東西可以把石頭輕輕捏起來,很有意思,原來石碮是這樣蓋的


# 14    有個潛水夫要下海,我們看他著裝


# 15    赤間神宮,紀念安德天皇的


壇浦之戰源氏戰敗,六歲的天皇被外祖母抱著跳海
不知道原來天皇不是一直都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 16    


# 17    


# 18    仿海底龍宮,因為投水時外祖母跟他說海底也有皇宮


# 19    不認得的結構,有些廟頂也有這個


# 20    


# 21     來來往往的船很多,這條最大


# 22    簽訂馬關條約的地方,釣魚台就是那時送給日本的


那不是在二次大戰之後要跟台灣一起還給中華民國嗎?
是應該如此,但沒有人跟美國人要,所以釣魚台變美國的
不只釣魚台,那時連日本都是美國的,戰後美國統治日本六年


當美國慢慢把日本還給日本人之後,連釣魚台都還了
所以美國認為釣魚台是日本的


那我們要得回來嗎?
台北人在台北的土地被佔用了,要得回來嗎?


我不在乎日本說釣魚台是他們的

我比較在乎中共說台灣是他們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