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3

鎩羽而歸的博多運河城

吃完勝烈亭的炸豬排,順利完成熊本任務
我們就快快樂樂的往下一站的博多出發


# 1     再搭新幹線


# 2     博多車站,隨手拍一下


那時還不知道將來會在這裡混很久


# 3    九州的旅館比東京大阪的大多了


會找這家 Dormy Inn 是因為它有大澡堂
它離車站只有一站距離,本想搭巴士,但一直找不到站牌
請問一位女士,但她也不知道,一直跟我道歉


這次是她先打退堂鼓,所以我不必想要怎麼說來結束這段關系


最後我們就用走的,才十分鐘吧


#4     在這裡住兩晚,泡澡三次


# 5     要把鑰匙插這樣,燈才會亮


這個花樣我們摸黑找了五分鐘才找出這機關
上面有寫字,可能是教我們怎麽用
可是烏七八黑我們那看得到?


# 6     先洗個澡再出去逛
這家旅館下面就是個 Family Mart,很方便


# 7     發現一家賣中盤的超市,散客也歡迎
裡面擺得比較亂,營造比較便宜的樣子
果然是便宜一點,我買了包泡麵以防萬一


# 8    我們的目的地是博多運河城,但淑玲眼尖,看到巷子裡的川端通,就進去逛


# 9      是半市場半商店街的混合體,我們很喜歡


# 10    百元商店,賣各種亂七八糟的東西


# 11    也有這樣不按牌理出牌的佈置


# 12     街上大部分是在地人


# 13     細看一下才發現這布條很有意思,介紹博多方言


# 14    活魚常看到,活花枝倒蠻稀奇的


# 15    找了很久才到運河城裡,一個老外在耍寶


本來有個天橋,只要從那裡走,自然會到運河城裡
但我自作聰明,嫌要爬樓梯,就走地面,結果有地圖,有指南針,有GPS
但就找不到入口,因為地圖只有運河城這那裡,沒有說入口在那裡


# 16     很特別的球型空間


不過我們餓了,無心戀戰,上樓找吃的


# 17    看到這裡是拉麵競技場,覺得怪怪的


怪在那裡? 四周看了一下,吃麵的人比賣麵的“店”還少
已經六點多了還沒有人,我不敢冒險,轉進到樓下


# 18     結果又跑到一藍


其實我是要找 せたがや,看它跟紐約東村我很喜歡那家一不一樣
但實在找不到,只好吃一藍


# 19    終於看到所謂的方形飯盒版了


# 20   怕腥,所以減油,薄味,加辣,加蔥,效果當然不錯


# 21    叉燒也不會太肥


# 22    一下子就吃光了


我覺得才撈兩三下,怎麼就沒了,真的還沒吃飽
淑玲也是,難得她也有吃不飽的時候
從此一藍被她列入黑名單


這就是我們在博多運河城的經驗
相當平淡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為什麼叫"運河城"啊?有運河看嗎?
那家旅館看起來挺舒服的,有超商在樓下大加分!
大哥提到"怕腥"是豚的腥味嗎?
方型飯盒前像柵欄的是什麼東西啊?
這次日本遊記越讀越有趣了。

Eric said...

運河城應該是個大型商場,確實有個大水池

一藍拉麵因有很多部落客推薦,在年輕人圈裡很紅
特色是每人一格一格的吃麵,據說跟K書中心的格局一樣
點餐時有一張表可以填,很多東西可以加或減
可以配出比較合自己口味,這也是它獨創

像柵欄的是個簾子,本來打開,員工拿走定單
送上麵以後就蓋下來
讓你很隱秘的自己吃麵

九州系統的拉麵是豬骨熬出來的
一藍第一口有豬騷味,我比較不喜歡
一風堂也是博多出身的,完全沒有這問題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