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 2010

Canon S95 的毛病

S95 的快門遲滯在上一篇說過了
試了各種方法
認定它是無救

我聽信網路謠言, 沒做功課
是我的錯

但有些地方
應該是 Canon 的錯

像從 Normal 的對焦距離切換到 Macro 時
按下按鈕
出現的竟然還是 Normal
也就是要連按兩下才會換到 Macro

那從 Macro 回來呢?
要按三下 Macro -> Manual -> Normal

而且它的 Macro 對焦很笨
大部分都對到背景
失敗率很高

不過這可能是 User Error

同樣的閃燈的開關都要按兩下

這太荒唐了
這種錯誤不該出現在這種價位的相機!

另外 Zoom 到長焦段時光圈掉很快
從 f2.0 到 4.9
快三格了!

還有在最廣角才有 Macro Mode

這兩者是傻瓜機的通病
就算了吧!

那如果重新來過
我會買 S95 嗎?

應該不會買 S95 或它的後續機種
在用途上它無法取代我的 GX100

但也不會考慮買 GX200 或 將來的GX300
那麼貴的相機, 那麼差的 ISO 表現
絕對不能姑息再去買它

GRD 沒有 Zoom 應該也不會考慮

要買的話, 我會挑 Panasonic LX5!

不過不能保證買了以後不會挑它毛病就是了


#1 S95 的好處是光圈 2.0
是在烏七八黑的餐廳裡也可以拍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