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節儉持家


#1 十幾年前買的手表
當時大肆廣告是運動走向
害我都上當
它其實連基本的碼表功能都很不好用

但電池出奇的長壽
十幾年後才終於沒電
如果不是我前幾天調時間的話
搞不好還再走


#2 四五年前
套住表帶尾端的小圈圈斷掉
結果手表就無法帶了
停用了好幾年

後來被我想到修水龍頭的 O ring 可以拿來用
就這樣又克難起來了

在這手表上
我節儉持家的本性表露無遺

以往我們一直認為節儉是美德
但這幾年來我開始有不同的看法

有賺錢的本事
有賺錢的結果
然後選擇節儉
這樣可以算是美德

沒有賺錢的本事
沒有賺錢的結果
只好選擇節儉
這樣叫認命
也是可以的

但是光強調節儉而不重視賺錢的本事
那就是本末倒置, 是不對的

節儉跟賺錢要合起來談

會賺錢然後才可以談節儉
強調節儉而不重視賺錢的本事
那是方向錯誤
沒有什麼好鼓勵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