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紐約一日遊

看到旅行社的廣告
紐約一日遊才 88 元
還包括午餐跟 Radio City 的聖誕秀
好像很合理
趕快昭告天下
看有沒有人要一起去
結果只有梓彬跟瑞華上鉤

出發當天開電視想看氣象預報
才知道槓上紐約馬拉松了
這下糟了
很多地方都去不成

因為卡到交通管制
本日行程略嫌不足


#1 第一站是曼哈頓北邊的一個教堂


#2 這位先生好像對我們相當無奈

我覺得找這種景點很不恰當
就是貪圖人家不收費嘛!

我喜歡看教堂
但是變成蝗蟲來襲
讓我覺得罪孽深重


#3 可惜我不懂他們的意義


#4


#5


#6 教堂入口好像都會有這樣的拱門


#7 格蘭特總統的紀念堂
這才是真正的第一站
會先去教堂是因為這裡還沒開

這也是不要錢的景點


#8


#9 淑玲很滿意這個角度
自己跑去要我拍
我也覺得很好


#10 兄弟鬩墻
南北戰爭是美國的最痛


#11


#12 Grant 總統的評價好像不是太好

像他跑去中國
我就覺得不太合理

來回要好幾個月吧?
美國戰後, 百廢待興
怎麼可以這樣混呢?


#13


#14


#15 李中堂手植的銀杏
還是一片青翠

今年天氣很怪
有些樹, 葉子早就掉光了
有些樹, 還是不動如山


#16


#17 看完紀念堂就不知何去何從
往塞車的地方開
塞著塞的
就直接去吃中飯

我們熟悉的口味
又是職業廚師做的
所以並不難吃

但是材料很差
大概一人三塊錢包給餐廳吧


#18 然後就去看秀

Radio City 歷史悠久
所以外表不太可觀


#19 不過裡面倒是設計得很好
連最便宜的票, 也有很好的視野

這節目我們很喜歡
跟淑玲相約等換了戲碼
我們再來看


#20 散場時的人潮


#21 我很喜歡拍人家玩得很高興的樣子
我自己太保守, 放不開
看人家玩比自己玩還好玩


#22 最後一個景點是我們最喜歡的 Mitsuwa

又去吃碗拉麵


#23 這天是它們美食展的最後一天
所謂美食展, 有點誇張

就是把一小塊以往放桌椅的地方
擺上五六個攤子
賣些平常沒有的東西

這男爵是北海道特產的馬鈴薯
這是看料理東西軍才知道的

不過這可樂餅非常難吃
又冷又油又平淡無味
讓我非常失望

還好他們有請我試吃
不然我就會買
因為我沒吃過可樂餅


#24 這是神戶風月堂的東西
其實風月堂是 Mitsuwa 的常駐店
店門口最精華的地方就是它的櫃檯

不過它一副高級樣
我們走過時連看都不敢多看一眼

蛋糕卷很貴
但非常好吃
所以不算貴
以後要再買

我們買的是抹茶紅豆口味的
兩者可以調出這種口感
難怪他們會那麼神氣

以往我痛恨抹茶
因為我們吃過的都是廉價品
就是一股臭青草味而已

今後我還是不會喜歡廉價抹茶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