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拍照的目的

我拍照有兩個目的
一是留作紀念
二是挑戰自己

我記性很差
很多事都是過眼即忘
照片的記錄功能
對提示回憶很有幫助

尤其攝影數位化以後
整理照片很方便
隨時能時光倒流

例如我無聊時會回去看在臺灣拍的照片
幾乎可以舊地重遊
好像又在休假的樣子

挑戰自己則是我樂趣的主要來源

因為喜歡下棋
很久以前我就發現
跟別人比
下得過我的, 我贏不了
下不過我的, 我贏了沒意思

所以挑戰自己才是目的
下棋是這樣, 跑步是這樣
拍照也是這樣

看看老照片
覺得現在可以拍得更好
會很高興

覺得不會拍得更好
也會很高興

5 comments:

張耀文 said...

我應該是挑戰自己比較多.哈哈

張耀文 said...

吳大哥的心得好棒.值得晚輩們學習~~

Eric said...

自己的部落格
好像要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才是

我又不是知名部落客
沒有人得罪,也沒有人流失

你年輕還不覺得有回憶的必要
像我們學校前幾天辦新年晚會
我最在意的是看到一些老朋友

張耀文 said...

我一直記的.吳大哥說過的"什麼相片才能放的長長久久"應該就是回憶的相片~~

Eric said...

我的講法只是反映我的心態
並不是唯一, 或是最正確的觀念

曾經喜歡拍風景
曾經喜歡拍花草
如果一直留在那裡
應該也是可以吧?

但我選擇走出來
而且不後悔

不過碰到風景花草還是會拍啦

我會再寫篇解釋一下
以免誤導觀眾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