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9, 2014

大阪難波隨便逛

若說這次京都之行是填空之旅
那大阪就是贖罪之旅了

並不是犯了什麼錯,只是為不特別喜歡大阪感到內疚
大阪是日本第二大城
如果東京算一百分,大阪沒有八十也有六十分
怎麼我對它那麼沒興趣呢?

上次在大阪住四晚
沒去什麼地方,只把它當往枚方的起點
這次要盡量逛逛了
第一天鎖定我們很喜歡的難波周邊

# 1 在大阪我們喜歡住黑門市場對面的 Super Hotel
不但可以逛菜市場,走路到道頓堀也才十分鐘吧

這一帶給我的印象是它走極端庸俗路線,草莽味道十足
這條破壁而來的金龍就是一個例子

# 2    這串炸店的招牌人物也是
# 3   這種廣告是怕你看不到還是怎樣
#4   其實它也不盡庸俗,鬧市裡有間小廟還蠻有名氣的
# 5 好像跟治病有關的,祈願的人朝石像澆水,澆到它長出青苔
# 6    我很喜歡的四天王拉麵,連續吃了兩天
# 7   從道頓堀轉往心齋橋筋

#7 到這家吃串炸,我們在大阪新世界吃過一次,淑玲贊不絕口
# 8 壁飾是道頓堀,它大概是大阪之光吧! 到處都是
# 9 廚房這這邊,不太大,可能只用來加熱而已

# 10 吃串炸他們希望你要點飲料

我說要ビール,店員一直聽不懂,害我很沒面子
老子念得這麼辛苦,點杯啤酒竟然給我說聽不懂

後來隔壁來了位老日,他說ナマ他就聽懂了
就算你賣的是ナマ ビール,不是ビール,你猜也該猜到啊,怎麼那麼笨

# 11 我們吃串炸只是因為它新奇有趣,其實裡面很多我們不敢吃的
所以這些 Sets 對我們都沒有用,我們只能單點

# 12 幾乎是一口一串,我們能點的種類不多,所以是吃不飽的

這個容器有從底部加熱,不過效果不是特別好

# 13   這家店比較新潮,送菜是自動的,還分上下軌,
淑玲看得很樂,回來一直跟人家說這個有多好玩

其實這在迴轉壽司店裡很多,他們只是借用而已

# 14 不但自動送菜,點餐也是用 touch screen 的

不過把菜放到盤子上的還是人,所以我們有道菜送錯了
我點了炸牡蠣,過了很久沒來,以為是操作失誤沒點到,又點一次
這次有來了,但結帳時它出現兩次,所以我沒有操作失誤,是他們沒送

雖然錢不多,但我打算鼓起勇氣跟他們據理力爭,不然我念日文幹什麼!

結果來了位會說中文的日本小姐,害我大才小用,但也暗自慶幸逃過一劫
日本鬧區很多台灣人大陸人打工,中文講得通的機會很大
但這是我第一次碰到會中文的日本人
# 15 兩個人吃不到 ¥2000,還有一半是酒錢,當然沒吃飽
不過這是故意的,這裡吃東西的地方太多了
# 17 一看到這個我就知道他們在排隊

這是日本排法,這只是隊伍尾巴,頭在那裡還不知道
因為他們被曬到要拿廣告單擋太陽,我自然想到這是 “犯賤的極致”

(不好意思,我又說重話了)

# 18 頭在這裡,有位子坐,不太長,還蠻有人性的

# 19 原來是賣這個的
回家上網查,才知道這是最近日本很紅的店
# 20 又回到道頓堀,看到街頭藝人在表演,完全聽不懂
# 21 ¥200 的烏龍麵,有人吃過說不錯

# 22 以老板娘出名的咖哩店

我很想試試日本洋食,但淑玲沒興趣
所以到現在咖哩飯跟蛋包飯都還沒吃過
# 23 老爺爺 Cheesecake,也是很多人會去排隊的店
# 24 鼎泰豐在日本開了很多分店,磕頭碰腦到處都是
這間大概是在難波的高島屋

# 25    一樣有包小籠包示範

基本上我們是利用大半天把大阪南區比較熱鬧的地方再走一遍
這一帶特別可以感受到大阪人的活力

因為景點集中,短期逗留這裡是很理想的地方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