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我們的平淡生活

不曉得那個聰明人說美國好山好水好無聊
但事實就是這樣,所以我希望有天可以搬回台灣住

努力擠出有點不一樣的事情

# 1      有時間了,所以開始找東西丟

公司的舊電腦沒有人要
本來想說丟了可惜,把它重灌想拿來看DVD
可是我已經有四台電腦了,難道廁所也要放一臺嗎?
只好拿去丟

# 2    當年算蠻高檔的雷射印表機,現在還很好用
但現在的電腦都不支援它那傳統印表機的接頭了
所以我把它接在一台老電腦上

要印東西時要先開老機,再把東西 Copy 過去
是很大的工程,還是把它丟掉比較省事

現在用 Elissa 念書時用的
#3   這些東西要拿到鎮公所的回收中心去丟
我敢打賭這裡 90% 的東西都是還可以用的
# 4   沒事就做豆漿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喝豆漿
但買豆漿機是我的主意,只好自己多捧場

# 5 有一次發現近來買的黃豆,泡水後會脫皮
所以現在做豆漿都有先去殼

很費工,但我喝不過濾的,去殼的好吃多了

想到也許拿 Vitamax 打打就好了吧?
果然脫殼的黃豆 Vitamax 做的比豆漿機做的綿密多了

豆漿機真的不必買,如果:
1. 喝不過濾的
2. 有時間去殼
3. 有耐心小心的煮著不讓它漫出鍋子來
# 6 現在去 Mitsuwa 買菜不要等週末了
平常日子裡去沒什麼人,不必一人排隊一人佔位子

# 7 但山頭火好像真的退步了

以前覺得有點油,有點鹹,但湯頭內涵複雜深邃,油點鹹點還值得
現在是比較不鹹,但湯頭的層次感不見了,剩下的只是比較油的還算好吃的湯麵

# 8 在日本發現他們的漬物還不錯
走細膩路線不大鑼大鼓,頗值得回味

因為無緣吃到好吃的中式泡菜
我們除韓國泡菜以外就喜歡日本漬物
但我們沒研究不敢亂買,只挑比較熟悉的

# 9 原來高菜是介菜做的,難怪有點像鹹菜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