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14

不吃苦與幸福

最近常被問到退休後在幹什麼?
有沒有要去那裡玩?
讓我相當為難

退休不就是不做事了嗎?
怎麼大家都還期待我要做什麼?

本來有想要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
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不過一時忙不過來,先做三件事再說

  1. 盡量睡到飽,然後再多睡一點
  2. 做自己想吃的東西,然後減肥
  3. 看日劇

前兩者看似簡單實在很難,暫且略過不表
先談看日劇的心得

日劇看很多,只挑一個來說
NHK 的晨間小說連續劇的“幸福鐵板燒”

看了頭幾集,覺得媽媽比女兒漂亮
在看下一集時,注意一下演員介紹
演媽媽的竟然是安田成美!

我在二十幾年前就被安田煞到
故人別來無恙,還很漂亮,很高興
她果然是日本賢妻良母的典範
真的適合拍賣醬油的廣告

不過這裡要談的是在料理東西軍裡常出現的柳澤慎吾
他在節目裡的任務就是以帥哥來賓身份耍寶耍帥

但在這劇集裡演一個非常關心女兒的爸爸
演到後來還哭得花枝招展
害我一時很難適應

他怕女兒吃苦,所以想把女兒嫁到個好家庭
但被安田成美指出,不吃苦就是幸福嗎?
真是當頭棒喝

不吃苦不等於是幸福
吃苦不等於是不幸福

這點我自己要注意

----------------------------
# 1      趁天氣好到 Holmdel Park 走路,天冷池塘都結冰了

# 2    不過顯然還不是太冷,冰還不夠厚
#3   上次對梁家麵館失望後,再去給他一次機會

牛肉做得很好,是厚切的腱子肉,沒有亂七八糟的東西,我很喜歡
麵也不錯,有嚼勁
但湯頭大失敗,就是醬油味素湯
而且湯沾不上麵條,就把麵條也拉下來了

看來又要自己做牛肉麵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