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京都碎碎念

這次京都填空之旅看完豐國神社後就算大功告成
補一些拉拉雜雜的把京都部分做個結束


# 1      京都雖然觀光客很多,但不常看到西方人
更少看到看地圖的人。而且這兩位看來也累了,我們常常也是那樣


我沒有地圖幾乎寸步難行,甚至還要輔以指南針
不知道不用看地圖的真是那麼天才,還是常常迷路?


據說日本外來觀光客一年只有一千萬,這比台灣多不了多少
他們計劃在 2020 奧運時把這數字加倍,這我不太喜歡
我比較自私,希望大家不要來淡水,或其他我想去的地方


# 2    第一次看到京都車站,被它嚇了一跳,沒事把車站蓋那麼大幹嘛
(這次看到一個更大的,賣個關子,寫到那裡時再說吧)


不過我們一下子就喜歡上它,沒事就往那裡跑
#3   入口大廳挑高好幾層樓,還有這個不曉得做什麼用的一片樓梯
那個電扶梯從三樓一路上到十一樓,我很喜歡坐,覺得沒完沒了很夠本
# 4   樓梯頂部一邊有拉麵小路,要吃便宜的往這裡走


# 5 另一邊是伊勢丹百貨,要吃貴的往這邊走
# 6 上次看到伊勢丹,知道東西很豪華,給我們這種只看不買的人參觀剛好
這次才發現到他們另一個低調炫富的地方


通常電扶梯是 X 型配置
一樓往二樓的,在二樓往三樓的正下方,上下交叉一路上去
在伊勢丹則是  ノ型配置,一直線從十一樓到底
不是縱深很大的店,沒有辦法這麼搞


我們號稱喜歡逛百貨公司,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在地下室
看它的超市跟熟食部,所以這條電扶梯這次才看到
# 7 跟其他車站一樣,京都站也有廣大的地下街區


我們很喜歡地下街,夏天不熱冬天不冷,而且明亮寬廣,賣的東西也很平價
只有博多天神那個以黑色為主的設計是個例外,我呆不了多久就要往外逃了
# 8 京都車站還有一個吸引我們的地方,就是它有中村藤吉的分店
在宇治的本店是有名的排隊店。我們不排隊,只有吃分店的份
# 9 淑玲很喜歡吃抹茶口味的東西
冰淇淋,麵包,西瓜,任何東西有抹茶的就好


我則比較務實,知道我們吃的抹茶都是下級品,有一股臭青草味
所以能閃就閃。不過這個不一樣,有茶香,沒有不好的味道
但我還是不太喜歡,因為我討厭糯米丸子
還好淑玲喜歡,所以我都是用糯米丸子換她的紅豆


我喜歡吃紅豆,這個紅豆甜得剛好,而且不會煮得太爛,或磨得太粗
真是好手藝
# 10 在買冰淇淋的路上看到這位先生
既然他敢坐在我們旁邊,我非得偷拍他一下不可
因為他穿牛仔褲,還有一雙不是皮鞋


兩年前我穿牛仔褲,跟 walking shoes 到關西
一直自愧形慚,因為日本男人沒有人這麼穿的
那時信誓旦旦,下次絕對要穿著得體,不要丟台灣人的臉


不過穿了一輩子的東西實在改不了,這次還是這麼打扮來著
如果他們認為不妥,希望他們認為我是韓國人


當然這位先生也很可能是韓國人
看到他背後遠處端著兩碗什麼東西的婦人嗎?
那是他太太,腳走路有點不便


這種情形下還是老婆去端的,不是日本人就是韓國人


# 11 因為住在天滿宮後面,常在這個被房子包到的鳥居下面走過
新京極是鬧區裡的鬧區,寸土寸金,屋主想讓也讓不起,這個我可以了解


不過就這麼包起來,不會漏水嗎?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