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我的三池典太



三池典太是柳生十兵衛的愛刀,
這把則是我的. 輕, 薄, 鋒利,
以之縱橫廚房二十餘年, 未逢敵手.

建議天怡也去弄一把, 比西式廚刀好用多了.
而且一體成型不會藏污納垢.

有些注意事項:
1. 這刀不能砍骨頭.
2. 這種刀有大有小, 可能的話買小的就好.
3. 還要買塊磨刀石. 它有粗細兩面, 便宜的就很好用了.
不過要到 youtube 學怎麼磨刀. 久久磨一次就夠了.
刀越利越安全, 通常割到手是因為用不利的刀猛割才出問題.

Happy cooking!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講到這個就難過!上次家母從台灣來看我們時帶了一把好刀,輕又利。結果我的太座拿去砍骨頭,當場”泣角”。我看了又好氣又好笑。怎麼會那麼沒知識啊?

Eric said...

我有同樣經驗,不過凶手是我媽.

多年前我弟知道我愛煮飯﹐
送我一把 Dexter 的中式廚刀﹐也碰到同樣命運.
缺口只有米粒大﹐但偏偏就在最緊要的地方﹐
整把刀就不能用了.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