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庫討麥

回淡水的時候﹐有事沒事會從三舅家走過﹐
平常人聲鼎沸的就沒進去﹐但早晚人比較少時﹐
就會進去聊一下. 最多的是一大早﹐他和謝先生
在吃早餐的時候﹐每次他都熱情招呼﹐要我也加入.
但我不是要去照相﹐就是剛從漁人碼頭跑步回來﹐一身濕.
只好懇辭﹐但他還是每次都要叫. 他每次叫﹐我每次推﹐
推得都不好意思起來.

最後一次是跟我說他們在吃的稠稀飯很好吃﹐還把碗
翻過來給我看稀飯稠得不會掉下了. 他用的是台語叫庫討麥﹐
很久沒聽到這種標準台語了, 覺得很親切.

昨天煮稀飯水加太少﹐煮得很稠﹐想起這件事就拍下來留念.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我爸也喜歡吃那種稀飯,也是那麼叫喔(庫討麥)。

Eric said...

難得你還看得懂我在說什麼, :-)
庫討麥翻得太差了﹐ 試了幾個音﹐
挑不出更好的﹐ 就將就了.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