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淡水照片 (鹹魚翻身的二軍)

(未完待續)

再看了一遍明哲幫我救回來的台灣照片﹐
有些當初淘汰的覺得還蠻喜歡的﹐
所以把它們貼出來﹐順便談一下自己的想法


#1 第一張貼有過類似的﹐它的光影是不規則的﹐
符合大多數人的期待﹐ 而且是橫幅﹐ 在螢幕上比較好排.

這張左邊的光影顯然是某種人造物﹐ 但看不出來是什麼﹐
我喜歡它的不確定性.

這張照片是在文化國小對面拍的. 我們在那裡住了好幾年﹐
我的淡水朋友是住那裡時認識的.

這張照片讓我想起我那些熱情的朋友, 這種感情的牽連﹐
只對我自己有意義. 這是張拍給自己的照片.


#2 又是一張拍給自己的.
這個角度的觀音山﹐對我來說就是淡水的象徵﹐
加上半張捷運路線圖﹐就是淡水站﹐


#3 淡大是小時常去的地方﹐盆栽的剪影配松濤館.
對我來說這就是淡大﹐蠻喜歡這張的。


#4 石砌的擋土牆生滿青苔是山城淡水常見的景象﹐
觀光客通常看不到因為多在小巷裡.


#5 淡水渡船從小看到大﹐拍了也不少﹐這張有很多地方是我要的.
觀音山看得出來﹐ 天空有詭異的雲朵﹐光線也對﹐
人走光了所以看得到船艙內部的樣子﹐但還有些人在工作.
還是一張給自己的留念.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