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Deep Cut Gardens

Deep Cut Gardens 是我們公司附近的一個County Park(註)
以前是某人住家﹐他的後人捐出來當公園.
老美常做這種事﹐我們中國人沒有那麼笨.

我們這裡的房屋稅有固定比率指定花在公園上.
本意是很好﹐可以提高生活品質,
可是近十幾年來這附近房價一直漲,
水漲船高﹐公園管理處的錢多到不知道怎麼花.
到處都修得美侖美奐﹐我是認為人工雕琢太過.

Deep Cut 有一間暖房以前冬天我常跑到裡面拍蘭花, 仙人掌花﹐
和一些不曉得是什麼東西的東西.
那些東西會被偷﹐ 所以花房有上鎖, 我剛開始要找他們來開﹐關﹐
後來他們就讓我自己關了. 專人維護的花房讓我一個人
愛怎麼拍就怎麼拍﹐在那裡拍過很多漂亮的照片.

註﹕美國公園分好幾級:
最高是國家公園﹐如黃石公園﹐大峽谷等﹐是世界級的.
再來是州立公園﹐差了一大節﹐但面積還是很大(尤其是在大的州),
如果對胃口﹐還是很好玩.
再來是郡立公園(County Park)﹐又小了一點﹐但同樣的人也少﹐又近﹐
所以還是很不錯的.
紐約的中央公園是個異數﹐不在上面分類. 前人有遠見﹐留下
一片淨土﹐ 想想看﹐沒有中央公園的紐約會是怎樣.


#1


#2


#3


#4


#5


#6


#7


#8


#9


#10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我很喜歡第一張。我也看到這個景了,拍起來之亂的,好失望!

我總是很好奇#2是怎麼拍的?蹲在地上?還是躺在地上?

Eric said...

#2的花長得很高﹐ 我是站著拍,
但有靠著#7的欄杆把手伸到花圃裡.
拍了很多張﹐有雲的﹐沒雲的﹐
有電線杆﹐沒有電線杆.
最後挑有雲有電線杆的﹐因為它填補了一塊空隙.
顯然是受翁家幫的影響.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