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14

鶴崗八幡宮

從長谷回到鎌倉,要參觀鶴崗八幡宮,它離車站才幾百公尺
參道旁邊有一條平行的街道,一去一回剛好可以走不同的路


從江之島線出來,雖然很熱鬧,可是不像是參道的樣子啊!
問一下旁邊的日本人,他說他也不知道
我是看他拿個大相機,以為是來拍照的,應該會做功課才對
顯然我的假設錯誤,拿大相機的是觀光客,不是在地人


只好拿出指南針,原來我們從後車站出來啦
JR 是大小姐,出入在北邊的正門
江之島線是丫頭,出入在後門


跟著人潮從一個地下道繞到正面,開始往八幡宮走


# 1          從後站過來先碰到跟參道平行的商店街
有鳥居,有寫近道,從這裡走不會錯,但那土耳其國旗也太搶眼了吧


# 2          我發覺日本除了東京大阪以外,到處都在拼經濟
這裡大辣辣的表明是要賣東西的


我想這些店如果就開在參道兩旁就有點不太像話
在旁邊開條小路專門賣東西是個好主意,台灣應該也可以學
不過住在參道兩邊的就不會答應了


# 3          碰到日本黃金週的人山人海
我應付人潮的定力再度受到考驗


這裡完全是只能隨著人潮流動,要快點慢點都不行


# 4          賣零嘴的


# 5          生意好像都不錯


# 6          擠了十幾分鐘,終於殺出重圍


# 7          只能在入口的鳥居喘口氣,裡面又是人山人海
不過終於看到擺攤賣東西的,很有慶典的感覺


# 8           有一大群老人在排隊,看不懂說明
擠到前面看看,可能是在發紀念品之類的
可能是要先登記之類的才可以排吧


我人老心不老,完全沒有想要的念頭


# 9          兩個字都不會念,無法 Google 它是什麼意思


# 10        可能會有奏樂的儀式


# 11        主殿居高臨下,蠻有氣派的


我到日本次數不多,所以都先挑歷史古蹟
八幡宮相對的比較新,如果不是到了鎌倉可能也不會去注意它
其實它的歷史地位還是蠻高的,八幡的名號還被神風隊員別在身上


# 12         第一次跟這麼多人逛神社


# 13         蠻標準的格局


# 14         


# 15         


# 16         奇形古樹


# 17         比較幽靜的一角


# 18         終於吃到炒麵了


有跟他買所以我問可以不可以拍,他就很賣力的表演了起來
其實那麵早就炒好放在一邊了


# 19         雖然常在電視節目看到他們廟會賣炒麵,很想試試
但不想邊走邊吃或站著吃,所以一直沒吃過


看到這個亭子可以坐下來吃,我們才去買
結果端了過去才看到一行小字,說那是給跟另一攤買的人坐的
所以我們還是站在它旁邊的樹下吃


炒麵不難吃,不過站著吃蠻狼狽的就是了


# 20         火焰形的樹,非常特別


# 21         神社外面還是一大堆人,不曉得是在等車還是什麼的


# 22         我們走它的參道
在大馬路中間另做一條獨立的參道我是第一次看到


聽說參道中間是給神走的,人只能走兩旁,但我看很多日本人也是隨意走


# 23         有人力車表示這裡是重要觀光景點


# 24         參道入口,八幡宮很棒,只是人多了我沒心情慢慢看


# 25         參道直直的帶我們到車站
如果是搭JR來的,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八幡宮


# 26         竟然有到成田機場的 N'EX,它不是只到橫濱嗎?


# 27         非常漂亮的車身,一整片的車窗是鏡面的,外面看不到裡面


我比較節省,從機場到東京都是搭最便宜的京成本線,所以沒坐過 N'EX

其實買套票它沒貴多少,但我喜歡住上野或新宿一帶,N'EX 沒有比較快,還要轉車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