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蘆洲湧蓮寺

因故要在蘆洲逛一上午
上網找到湧蓮寺這景點


# 1          四週發展成市場了


# 2           有特別慶典


# 3           守在大門口的托塔天王


# 4           三層樓,應該是增建蠻多次才變成這個格局的


# 5           佔地不大但蠻有氣派的


# 6           可能常被偷才要加鎖
廟裡也會丟東西啊


# 7            香火鼎盛的樣子


# 8            


# 9            紅通通的走廊


# 10         


# 11          湧蓮寺最早是拜觀音的


# 12         


# 13          居高臨下看一下四週的市場


# 14          這遮陽傘多少有點功效,我後來有去逛


# 15          我的感覺不是這房子怎麼壞得這樣,而是這招牌怎麼做得那麼結實


# 16          看得出來信徒們的用心


# 17          每個人物應該都有典故吧


# 18          這個屋角的處理我就比較不敢苟同了
磁磚一貼了事,太混了吧


# 19          右邊這個大的叫什麼我不記得了
不過左邊這些小的感覺有點複雜


# 20          很台式的廟宇


# 21          看到這個我就想到京都知恩院,他們也是這麼搞


我真不懂為什麼要寫字,怕人家不知道這是什麼?還是怕人家找不到?
可能是消防單位的規定吧


# 22         放大象不曉得是那位的主意,還把耳朵放在肩膀上


# 23         這個龍柱還加了很多人物


# 24         這個金爐的 Kit 我研究了很久,應該是要確保安全不會走火的


# 25         是什麼原理我一時也看不出來
把出來的煙加氧讓它完全燃燒?


# 26          千里眼與順風耳


# 27          這兩位就不認得了


# 28          很漂亮的天花板


# 29         台灣廟裡的龍柱都要這樣保護,難道用講的沒有用嗎


# 30         看得出來是比較新的廟


# 31         還有鼓樓,不過北縣進了對聯覺得太白話了一點


# 32          我說他很台是因為非常多元化,能順應各種需要


# 33          姻緣財富都有,很入世


# 34          不但入世也很包容


# 35          從另一邊下樓


# 36           這應該是當時 Who is who 的名人錄


# 37           加拜鄭成功的緣由


# 38            這個石鼓做這樣才對,它要頂到柱子因為它是結構的一部分


# 39             這部分大概是比較原來的廟


# 40    



# 41 還有池塘跟錦鯉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今天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在此逛一上午了。

Eric said...

其實是陪老媽去給人家上課啦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