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試做清蒸臭豆腐

# 1          最近忽然很想吃清蒸臭豆腐
剛好看到附近的中國超市有賣這個,就買來試試看

# 2          清蒸臭豆腐食譜很多,我選擇先炒個醬汁再拿來蒸的做法
各家配方不太相同,我覺得有豆鼓可能比較好,所以就買了這瓶

# 3          先小火炒一大堆大蒜,再加豆鼓醬進去
怕味道不夠,又加了辣豆瓣醬跟甜麵醬,因為我想喝湯又怕太鹹,又加了水
既然加了水,只好又加醬油跟糖

# 4          買到的臭豆腐是已經處理好了的,應該加熱就可以吃
不過我覺得還是自己再加工一下比較好

# 5          還加了毛豆,我覺得不必,但大家都說要,又剛好買得到,就加吧
我認為毛豆的味道不會煮到湯裡,它也不會吸收湯的味道
可能比較漂亮,也改變一下口感吧

# 6          醬汁煮好了,我有多煮因為有其他打算

# 7          加到碗裡準備放電鍋裡蒸了,照人家說的用牙籤戳了些洞

# 8           蒸好了,還蠻好吃的
但我還是認為毛豆可有可無,下次可能加筍丁

# 9          為什麼選擇煮醬汁呢? 因為有人說可以拿來拌麵吃
我的效果並不太好,因為那醬汁有加水,配臭豆腐吃有點鹹
拿來拌麵就太稀太淡了

# 10        然後我又拿來煮麻婆豆腐
效果比拌麵好多了,不過沒有花椒一點都不麻就是了

其實我小時並沒吃過清蒸臭豆腐,第一次是約二十年前信隆帶我們去小坪頂土雞城吃的
那時還第一次吃到了鳳梨苦瓜雞,也很喜歡,後來不知道怎麼搞到一瓶關廟的醃鳳梨
自己還試做了一次,算有成功吧,但那瓶鳳梨用完就沒有再做了

在小坪頂土雞城信隆最喜歡的是龍蝦三明治,那我一點都不喜歡


# 11        我們這裡龍蝦便宜多了,沒在台灣吃的道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