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牛肉麵與 101

回到台北當然要去吃牛肉麵

# 1         竟然找不到川味老張(搬到附近而已),就試試永康吧

# 2          晴天霹靂,才十一點多竟然賣完了
慌張之中問旁邊的人,真的熱賣成這樣嗎?

照他說這家都這樣搞,這牌子永遠在那兒,@#¥%!

# 3          雖然牛肉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很乾淨的
但燉得剛好吃起來沒有噁心的感覺,整體來說非常好吃

以我的標準(好吃而沒有不喜歡的地方)算第一流的麵點

# 4          吃完出來真有人在排隊了
這張照片跟第一張只差 15 分,他們效率也高,我們吃得快
麵很小碗也有幫助

# 5          這是我的台北牛肉麵大全

上個世紀末,網路剛有中文
我在 Usenet 的乒乓球版看到料理人殺手
蠻喜歡他的調調就開始看他寫的東西

他那時在念台大法律研究所,一天到晚吃牛肉麵
有天教授問他高考準備得怎樣了
他說他正在寫牛肉麵的書,教授目瞪口呆,想說怎麼有這樣本末倒置的

那個時代傳統文字工作者已經發現他們的筆下商機無限
所以一些美食書刊很明顯可以看出利益交換的痕跡

看到他比較客觀的評價,覺得耳目一新
而且一本才賣 99 元,我買了好幾本送人

靠著這本書,我吃了很多家好吃的牛肉麵
但也錯過了很多店面在一起,但只差半顆星的店

像我就沒吃過永康,在延平南路那兩家清真牛肉麵我也固定只吃一家
那時比較死心眼,現在就不會計較差那半顆星了

十幾年來月換星移,據說有些店已經找不到了
不過這本書還是相當有用

# 6          吃完麵不想直接回家,到台北 101 走走順便考察新蓋好的信義線
寬敞明亮逛起來很舒服

# 7          這些設施跟東京地鐵很像

# 8          地下道的佈置也很新穎

# 9          這人像還會隨時變化表情,不過我還是希望地下道兩邊多些商店
可能台北人口還不夠密集,一時撐不住那麼多店家

# 10        台北 101 我們來過很多次,但從地下道出來還是第一次
震撼力還不錯

# 11         廣告很多

# 12         無所不在的鼎泰豐
去年在九州,每到一個地方都有鼎泰豐,被嚇到了

# 13         另一條長龍,好像是到觀景台的

# 14         這裡比較沒人

# 15         很有氣派,搬到那裡都不會輸人

# 16         我們喜歡逛這種我們買不起的地方
完全不會有想買的念頭,沒有壓力

其實我們也從來沒有進去逛,都是在外面走馬看花

# 17         我要找 Page One 可是找不到
我以為是倒了,可是有人說還在某角落
一家書店在這種地方撐得下去是很了不起的

不過也看到一個穿開襠褲的小孩
我真想知道他就地解放的話,結果會怎樣

# 18         出了 101 往誠品走
到了才發現原來所謂誠品不是只是書店而已
也開綜合商場

# 19         我喜歡 Mont Blanc
自從沒有在東京吃到那所謂春天百貨的栗子蛋糕後,我就到處找慰藉品
白吃了很多卡洛里,下次到東京一定要補吃一下
一直到處亂吃實在划不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