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在橫濱被雨趕到渋谷

# 1           在橫濱買了港未來線的一日卷,打算每站下車去看看


# 2           離開中華町就到日本大道,結果竟下起雨來
不是那種可以不理它的雨,是要買雨傘的雨


在賣雨傘的地方考慮再三,決定不買,因為買了帶不走,也不知道雨還要下多久
沒有傘就只能在車站門口張望一下,這好像是舊縣政府大樓

跟我們總統府類似風格,應該也是同期作品吧


# 3           到再下一站的馬車道,這是主要景點希望雨會小一點


# 4           但天不從人願,雨繼續下
這裡的景點不在車站邊,要稍微走一下
距離對我們來講不是問題,但一直下雨很討厭


# 5            沿途遊客都打著傘


# 6            苦中作樂有點狼狽


# 7            跑到賣場躲雨順便休息一下,但都是跟我們一樣逃難的人


# 8            投降了,逃回渋谷

看得到遠處的忠犬八公銅像嗎?

在回渋谷車上我就在想我要怎麼出站
東急東橫線很多班次是跟みなとみらい線聯合運行的
也就是在みなとみらい線上走的車到了橫濱,原地變身為東急東橫線繼續走到渋谷
反之亦然

這對乘客很方便,但我買みなとみらい線一日卷,只需付橫濱到渋谷的車錢
我從馬車道直接坐到渋谷,沒有刷 Suica,它怎麼知道我在那裡上車?

根據我搭京成轉山手線的經驗,那時把京成的票丟進收票機
它會顯示要我補多少錢,然後拿西瓜卡給它嗶一下就可以出站了
不過我不想拿我的車票冒險

另一個選擇就是找精算機
據說把任何票丟進去,它就會告訴你要補多少錢
但我一時看不到(其實看到也不認識,認識了也要研究很久才會用)

就直接找站務員開始我的造句練習了
すみません、馬車道から ここまで ...再下去我就不會了
但我早就打定主意,講到這裡就把一日卷給他看

他完全了解我的意思,還一眼看穿我的日語水準,在紙上寫了 270 給我看
我覺得太沒面子了,補上一句 ふたりです,給了他¥540 就出站了


# 9            渋谷站蠻多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的,來幾次後變蠻喜歡的


# 10          Elissa 是他們的歌迷,這廣告車在白天看似平淡
到了晚上炫麗的燈光打出來,再加上太大聲的音樂,還是蠻嚇人的


# 11          然後我們就到 109 參觀


# 12          這真的不是我們的店,雖然蠻多辣妹店員的
我不好意思在年輕女孩中間東張西望
讓淑玲自己去小逛一下,我在這抽煙區等待


# 13           淑玲也撐不了多久,我們轉進到附近隨便逛


# 14          這裡真的很熱鬧,特別有趣的是整條街放著大聲的音樂
不是從某些店家裡傳出來的,而是在整條街上放


# 15          又逛到西班牙坂


# 16          看到一家一蘭拉麵,沒有人排隊


其實一蘭算不錯的拉麵店,路過又沒人的話大可一吃
但專程跑去朝聖就不必了


# 17          這家烏來號稱台灣式的什麼的,不曉得是在幹什麼的
希望不是不好的東西,我的英文碰到日本人也完全沒有用,也投降了


# 18          這一帶的渋谷跟大阪難波車站附近很像
有一種俗又有力的野性,天天逛也許會覺得太亂,但偶然來一下蠻有趣的


# 19          漫畫喫茶店,據說是比膠囊旅館更便宜可以過夜的地方
不過我們沒有那種本事,商務旅館是我們的底線


# 20          在日本看到的唯一一堆垃圾


可能只是回收的沒有綁好,不過回收也不能就這樣放在路邊啊


# 21          又到了世界第一繁忙的十字路口
綠燈一亮,大批人馬從四面八方一湧而出,相當壯觀


# 22          我們對渋谷不熟,所以回大塚吃迴轉壽司

現在吃迴轉壽司吃出心得了,不但不要均一價的,還不能挑冷門時段,會沒東西吃
在這裡淑玲吃到她念念不忘的熱湯了,當然是味噌湯

點菜時小姐竟然念了兩個名字給我選,我不敢選不認識那個
就選螃蟹的,以為要豪華一下了,沒想到竟然還十分平價
因為那只是普通螃蟹而已,我們倆人這頓才吃了 ¥1420
因為旅館裡還有一堆零食要處理

吃迴轉壽司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不用吃到飽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