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真相大白 - 不知原因的煩惱續集

腳痛去看醫生了
X光一照真相大白
腳跟長了兩根骨刺

下面的比較大,約0.6公分
上面約0.4公分
不是垂直長出來,是長成竹筍型,向上彎曲

醫生不主張開刀
理由我沒有問,1/3 複診時會問他

他也不贊成打可體松,因為可能會弱化阿基理斯腱

他要我拉筋,冰敷,跟吃消炎藥 Meloxicam

12/20 開始痛,21 看醫生開始吃藥
23 早上最痛,今天 25 覺得比較好了
還是跟上次一樣的 5 天週期

上網查骨刺,下面那個網站我覺得不錯
以下自我解說是參考它的,我只談我認為跟我有關的

醫生說我那骨刺不是最近才發生的
他們存在很久了

我想我的骨刺是後腳跟韌帶因長期跑步的壓力而產生的
我跑完步有時(不是常常)會覺得腳跟有點異樣
但距離說是痛還很遠,所以就不去理他

這次發作應該是跟打球激烈有關
(上次的推測是很合理的)

醫生要我拉筋也很合理
我自認為對拉筋很有研究
以前熱衷跑步時分秒必爭
對拉筋當然也不會放過

拉筋 (Stretch) 有很多理論
我接受了跑完再拉就好的那一套
因為先拉對速度沒有幫助,我的嘗試也是這樣

但我跑完一定拉,因為嘗過幾次不拉的苦果
幾年下來就認為理所當然了

但打球比跑步激烈多了
我隨便打打的網球之夜
回家都會覺得腳跟會痛,那可不是只有異樣而已

所以今後要開始我的拉筋生涯了
希望這樣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
聖誕佳節老朋友們聚會

最難得的是以上成員除了 Elissa 在台灣以外全員到齊
所以我們打 Skype 去騷擾她,害她有點尷尬

這張照片是 1999 年拍的
在那裡我忘記了(當天記錯跟大家說是在普林斯頓)

相機當然是 FM2,底片可能是 Velvia 或 Provia,忘記了
但我記得這張照片有洗出來送每家一張
是寄到 Colorado 的 Slide Printer 洗的

通常我有偉大的作品都送去那裡洗 8X10 的(所以旁邊留空可以裁)
但一張 20 捨不得,那次只洗 5X7 的

要找實體照片一下子找不到
但電子版一下子就找到了

我很高興那時就知道我最重要的照片是紀念照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這種就是"無價"的照片!

Eric said...

我也這麼以為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