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唐戶市場

唐戶市場是最近才知道的
也是賣魚的,當然跟築地不能比
但我們還是非常期待
其實如果不是唐戶市場我們根本不會來下關
# 1 唐戶市場一邊靠海一邊靠路,靠海這邊比較像正門
# 2    市場不大,但人還是很多
# 3   唐戶市場的一個好處是它有二樓可以居高臨下看得很清楚
#4   蠻多觀光客的,這家生意不錯
# 5 這家就比較差
# 6
# 7 不認得的魚
# 8 河豚生魚片,看人家的部落格,說很好吃
但我們現場看了完全沒有胃口
# 9 這種魚在海裡游的樣子應該很好看
# 10 這是最近門口的一家,店員非常積極
一看人就遞上一份盤子跟筷子
我跟她說 じよっど,是想說等一下吧
不料她馬上轉身離開,我楞了一下才想起這是日本人客氣的說不要的講法
這是我歪打正著的唯一一次
# 11 價格相當合理
# 12   這應該算便宜的
# 14 天敷羅
# 14 這應該是拍賣魚的地方
# 15 市場樓上的食堂
日本電視常介紹市場樓上的食堂,因為是賣市場工人的,不會太貴
而且材料上佔了地利,所以通常都不錯吃,我們有點像嘗試
但又不甘願只吃一份定食,所以吃對面的迴轉壽司
為什麼沒吃樓下那賣得很熱鬧的呢?
他們只管賣,不管你在那裡吃
有一個像廢棄的花圃的樣子的地方,裡頭擺了些凳子
一些日本人坐在花圃的矮牆上,把凳子當桌子用
一些外國觀光客就直接站在走道上吃了起來
們兩者都不喜歡,所以到樓上餐廳
# 16 名字也叫唐戶
# 17 很標準的配備
# 18 這個好吃,沒有拍它是什麼
# 19 鮪魚壽司
# 20 薰鮭魚壽司,非常好吃
# 21 蛤蜊湯就比較遜色,煮老了
# 22 非常好吃的炸河豚
河豚肉的口感不像魚肉,倒像一般雞肉,但味道很清爽
# 23 位置是自己選的,我們挑比較角落才好拍照
這位師傅邊做邊跟客人聊,我真希望也有聊天的本事
在這裡我們吃迴轉壽司的功力進步了一級
看東西源源出來,我問淑玲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
她說沒有,我也覺得沒有
想到樓下還有賣很多東西,我們就覺得留肚子也好
沒有特別想吃的,那就走吧,沒吃沒關係
我們以後大概都會抱這種態度
# 24 這個炸蝦很難吃了,因為是冷的
其實是我自己的錯,看人家部落格說吃得很高興,一時跟著高興沒有細想
我們跟她一樣買了以後端到市場外面,坐在欄杆上吃
她說很詩情畫意,我們覺得很不方便
還好去頭去尾以後兩口就吃完了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這裏河豚照片多。
是這裏特產還是河豚在日本就是普遍呢?

Eric said...

日本很多地方都有賣河豚
可能下關這一帶特多吧

豐臣秀吉打韓國時從這裡出兵
很多將軍吃河豚吃死
搞得他很生氣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