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5, 2013

知覽武家屋敷

看完特攻紀念館跟園遊會以後
下一站是知覽的武家屋敷
不想再走那兩公里回鎮上

因為園遊會,他們搞了一個服務臺
本來我最怕問路,不過為了腳痛厚著臉皮跟她熬
要問公車站在那裡並不難,因為我會念バス停

到了那裡要問搭那一路才麻煩
又到處抓受害人來折騰了一陣子才上得了車

# 1 知覽的比加世田的有規模多了
看得出來是一條東西走向的長巷
兩頭堵住收門票

# 2    這種房子不曉得是那一個等級武士住的地方
應該是比黃昏清兵衛高,因為這裡很明顯是好區
# 3   這裡的武家屋敷的特色是庭園造景
有七家保存比較好的開放參觀
我覺得大同小異,基本上要有禪意,還有呼應遠方的知覽山
#4   這家很大方,把盔甲跟寶刀擺出來給人看
不過這可能不是寶刀,看起來相當殘破,不是殺人如麻,就是用來練習的

現在很後悔那時沒有把它拔出來看看
我太客氣了,起碼也要拿起來看有多重
他們把它擺在那裡應該是不會介意的
# 5 玻璃拉門應該是新的,以前的話用和紙會被淋濕
用木頭的話家裡會烏七八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辦
# 6 另外一家
# 7 所謂呼應知覽山就是這樣,把樹修成像是山的延續
# 8 從門裡往門外看
# 9 房子的側面,那石槽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
# 10 當圍牆用的樹修得很整齊,這個還修成一個大斜坡

# 11 這家沒有開放參觀
# 12 另一個有特色的建築,說是沖繩風,那時沖繩歸薩摩藩管

# 13  

# 14 到這裡才看到其他訪客
# 15 這家還有義工說明,她跟我講這個要從這角度看
# 16 旁邊還有個男玄關,不曉得為何如此區分

# 17 唯一一個有水塘的造景,水塘代表什麼我忘記了

# 18 看完要搭車回去加世田了,又要走很遠
有看到公車牌,但不太會看它寫什麼,不確定車會不會來
最後只好用走的

他們把路邊的水溝一截一截的圍起來,放養鯉魚
在宣傳單裡說是知覽一景

知覽是日本第二大茶葉產地,不過沒有看到茶園
也沒看到茶行,跟在 NHK World 看到的完全不一樣
九州鄉下很難用公共交通工具自由行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