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3

加世田的竹田神社

在九州玩五天後,回加世田休息兩天
不過也不能光吃飯睡覺

先去洗堆積五天的髒衣服

# 1 Elissa 有洗衣機但沒有烘乾機,所以到洗衣店洗

南薩摩是荒郊野外,地廣人稀
洗衣店不但是獨門獨戶,還有很大的停車場

然後我們犯了一個錯 - 沒帶洗衣粉
因為沒看到販賣機,就派 Elissa 回家拿

她走了以後,一位在那裡打掃的太太跟我們說這洗衣機是自動加洗衣粉的
把會講日語的派走了,這當然是一陣雞同鴨講以後才搞清楚的
# 2 一排洗衣機大小功能不同
# 3 挑這台最大的,洗衣烘乾一起來
# 4 1000¥連洗帶烘70分鐘

洗完衣服去吃頓飯,相當滿意,會專文介紹,先跳到下一站竹田神社
就在 Elissa 公寓附近

這次到九州決定不帶電腦
好處是輕鬆很多,缺點是沒有辦法寫日記
但有多拍照片當提示,回來以後補寫

從過半行程看來,這方法相當可行
看著照片,當時的心情大都還記得

不過我這種懶人不可能日記寫一次,布落格再寫一次
所以這部落格就是日記
隨時會穿插文不對題的感想或東西

# 1    神社格局有點拘束
兩個鳥居被大馬路隔開了

# 2     馬路倒是乾淨筆直,而且沒有什麼車

# 3      入口在馬路的另一邊

# 4      好大的一顆樹

# 5     規模不是很大

# 6     不過還是古色古香

# 7     也有洗手的地方

我們喜歡看神社寺廟等,不過不敢亂拜
所以也從來沒有洗過手

# 8     島津家徽

# 9     還是島津家徽

# 10    還有絵馬

# 11    原來是紀念一位島津藩主的

# 12     這應該是相撲的土裱,真的有在用嗎?

# 13     這條小路兩旁有石碑,上刻日新公寫的不曉得是歌還是詩

# 14    我猜真是歌,是詩的話都是漢字我們該看得懂

# 15     樹很大,小路感覺相當陰深,又是人家的墓,我們就沒再走進去了

# 16     紀念打贏中國跟俄國的石碑

這是大山巖寫的,看看下面這個,體會當時日本人的心態,相當有意思

大山巖是陸軍,東鄉平八郎是海軍,都是薩摩之光
如果我日文好十倍的話,我會想跟 Elissa 的同事喝酒
聽聽他們對於當薩摩人有什麼感想

Elissa 在 TCNJ 的日文老師是位大概三十出頭的女孩
博多人,深以身為九州人為榮

我真希望我也可以以身為臺灣人為榮

# 17     簡陋的地圖,不過還蠻有用的,我們照它畫的找到武家屋敷


# 18     地圖旁還有一些說明,原來這顆大楠木也是加世田一景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