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不知原因的煩惱

九州遊記裡常提到腳痛
在這裡總體報告一下請大家安心

痛的地方是後腳筋接腳跟骨的地方,如下圖圓圈所示

圓圈裡的地方沒有肉,只有一層皮
下面應該就是肌腱接到骨頭的地方吧

但不知道怎樣竟然連上面阿基里斯腱的地方都會紅腫
但那裡不痛,痛的地方只有在圓圈裡頭

而且只有腳跟提起或是按壓時會痛,其他時候還好

是從10/23禮拜三到由布院時開始痛
最痛是禮拜四晚上(照片時間)到禮拜五早上
到禮拜天10/27到知覽時就算可以忍受了
禮拜一到了關西就可以算好了

會痛的原因還不知道,可能跟運動有關
但這趟在九州時並沒操到啊!所以理由未知

猜跟運動有關是有時跑步回來會有感覺
但輕微到我不稱它為痛,就是有感覺

但碰到網球之夜隨便打打回家就會有點痛,但還不影響走路
我的理論是打網球要衝刺,肌腱有用力拉扯

後來跟同事打網球,我認真打他也認真把我操
基本上第一球會打到我身邊,然後就會讓我跑來跑去了
兩個小時下來,回家後整天走路都會痛,但隔天就好了

問題出在最後一個禮拜
我的反手還好,但正手一直有問題
研究很久後發現我的反手跟正手有一個很重要的差別

我是看 Youtube 學打網球的
它常有慢動作詳細說明怎麼打
通常顯示從腳到腰到肩到手
所以我打起來也分成四部分

但我反手是腳腰肩手一氣呵成啊
所以我試著正手也腳腰肩手一起動

果然覺得不一樣,我會自然的把球拍甩到背後了
本來我只有反手會這樣,正手的 follow through 一向都很不自然
我同事也說這樣就對了

所以那天雖然腳特別痛,但很高興的回家了
想說禮拜一就不痛了
但禮拜一還痛,(只有右腳)想說禮拜二就不痛了
但禮拜二還痛,想說禮拜三就不痛了
但禮拜三還痛,想說禮拜四就不痛了
果然禮拜四終於不痛了

然後我們就沒打了,因為我同事受傷了
他一個禮拜打九次,不受傷才怪

不打球以後腳就沒問題,直到要去由布院那天
因為認為是運動傷害,所以我馬上減輕重量,不背後背包了
不過於事無補,繼續更痛下去

但它也莫名其妙的自己好了,所以在關西時無痛無憂

現在我正密切觀察中
好像跟跑步無關
跑完跟以前一樣有點感覺而已

但不跑的天裡它也是想痛就痛
不過不嚴重,不影響行動
再觀察一陣子會去看醫生

報告完畢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