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3

南禪寺

南禪寺是賞楓勝地
不過我們沒在楓葉季去過京都
所以還沒有去過

其實是嫌它交通不太方便

# 1 從四条河源町搭 5 號巴士不是會到南禪寺,永觀堂嗎?
但是這站牌畫得很有技巧,沒有把南禪寺貼在路邊
因為下車還有一點路

# 2 參道很長,是蠻氣派的寺
# 3 有一個很大的三門,我們打算買票進去
# 4 很大很壯觀

# 5       這我在其他地方沒有看過

# 6     可能跟南禪寺在教裡地位很高有關係

# 7      可以想像楓紅時節這裡會很漂亮

# 8      

# 9      看了那麼多寺廟,還只在看熱鬧的程度

# 10     

# 11     

# 12     方丈我們就過門而不入了

我日文太差,在賣票的地方看到買一張票可以看三個地方
想說這個很合算

看完三門後興沖沖的跑到方丈,正脫鞋要上去
賣票太太說來這裡買票,我說我有票了,她說那是不一樣的
原來是三個地方要買票,不是一張票可以看三個地方

沒有心理準備,不打算再花錢
只好厚著臉皮再把鞋子穿上
希望她看得出來我是韓國人

# 13     這個像候車亭的東西不曉得做什麼用

# 14     南禪寺另一著名景點就是這個高架疏水道
引琵琶湖的水到京都

# 15     這些拍照耍寶的一定也是韓國人

# 16     後面有一個很清靜的小廟

# 17     都沒有人,我最喜歡

# 18     古色古香

# 19     幽靜到有點荒涼感

# 20     想拍斑駁的圍牆,忽然閃過兩個小孩

# 21    原來是小朋友的修學旅行

# 22     在出口看到這一幕很感慨

後面那間是廁所,小朋友們一擁而上,後面的人就要等很久
但他們沒有那樣,老師每次放一兩個上去,回來後再上兩個
這樣不會妨礙到其他旅客

原來不妨礙別人不是偶然的

不過最震撼的還是在比叡山看到某任方丈寫的  “無我利他”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這種古色古香的寺比起金碧輝煌的對我更有吸引力。
閃過兩個小朋友的那張照片整個生動起來,
感覺應該跟原先的構想不太一樣吧!

Eric said...

沒錯,本來是想拍墻而已

我也很喜歡這種沒有名氣的小點
我們會在一個地方呆比較久
通常是因為碰到這種地方
然後離開時都特別滿意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