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1, 2013

京都填空

會再到京都固然是嫌在九州玩得不夠
但也是想把兩年前漏掉的地方補上


結果在第一站的京極かねよ 鰻魚飯就吃憋了
兩年前在店前走來走去不下十數次
沒吃是淑玲嫌它貴,我則是根本不喜歡鰻魚
管他日本第一還是天下第一


不過這兩年來覺得有點遺憾
其實我勉強吃一些也是可以的
所以放下行李就往店裡走


一到門口竟然人山人海
有沒有搞錯,下午兩點多了,怎麼這樣?
原來那天有落語表演


看 NHK World 的落語有字幕還蠻有意思的
現場完全聽不懂,還要木戶錢 ¥2100
那我們繼續遺憾沒有關係,我們逛菜市場去


因為人太多,偷拍馬上會被逮到,所以連照片都沒有


# 1 錦市場還是賣醬菜的最多


# 2 這賣栗子的生意還是很好
栗子很大,很貴,但我不覺得特別好吃,這次看看就好
# 3 這可以買
# 4 這家店怎麼念我忘記了,它在錦市場至少有三家店


# 5       街底的一風堂是我們的目的地
口味跟九州本店一樣,只是小菜不要錢


# 6     吃飽了往烏丸走,這種怪型的東西好像是送禮用的


烏丸是在河原町西邊的另一條大街,我們上次一直沒有來
這次來了以後覺得其實不必來,它都是辦公大樓,我們觀光客沒搞頭


# 7      走一個 Block 右拐到三条,上次只在靠河原町那頭混,沒走到這邊


京都整個城市就是文化博物館,所以這間生意不太好


# 8      賣衣服的


# 9      賣紙的


# 10     賣古董書的,旁邊那兩口箱子古色古香


# 11     終於來到本能寺了


# 12     可能沒有什麼地位所以旁邊蓋得亂七八糟的


# 13     這是織田信長嗎?


# 14     加藤兄相當活躍


# 15     他們竟然也開旅社!應該是相當入世的教派


# 16     先斗町在鴨川邊,跟鴨川平行
上次看到巷子入口一個特種行業的招牌,以為是我們不該去的
其實不然,它是條蠻有特色的巷子
大都是餐廳


# 17     六傳屋常看背包客提到
我從他們的食記看來並不覺得多好吃
可能是賣的是麵,比較便宜


# 18     很別致的設計


# 19     時間還早,都是跟我們一樣來看熱鬧的人


# 20     到祗園逛一下,要離開時看到一位舞子
我想這樣拍一下應該沒關係


# 21     四条街上


# 22     我們喜歡看我們不會買的東西


# 23     平價海鮮丼店,一直沒機會吃到


# 24     走回天滿宮了


# 25     又去吃丸龜製麵


# 26    我的,點太多了,看那蛋黃的顏色


# 27    淑玲的,她喜歡那像洗澡盆的木盆
結果她吃完嫌炸物是冷的,不喜歡
其實我覺得還好,不好吃是拿太多了


# 28    看完假人做煎餅就回旅館泡溫泉了


京都第一天除了沒吃到鰻魚飯以外,大概想做的都做到了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插在竹籤上的那些小魚是當零食吃嗎?
看起來是整魚,方便吃嗎?

Eric said...

我猜是可以當零食的

但我們沒有吃
我吃魚本事在幼稚園程度
只能吃沒有筋骨皮的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