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維德新年餐會


#1

十幾年來
過年對我們來說就是參加維德的新年表演跟餐會
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的餐會比較晚
2 月 12 日才舉行
照例由前任校長主辦
因為校長下臺後沒事幹
而且當過校長
人面比較廣
做事才找得到人


#2 這就是主辦餐會的前任校長黃清郁

今年最大的創舉就是餐票大幅降價
以往大人要 $25 元
今年降到只要十塊

而且吃得沒有比較不好
所以非常厲害

晚餐開始
主辦人照例講幾句話
就是跟當兵時叫“開動”一樣的意思

我吃了一陣子了
他還在講
所以我就跟旁邊的人說
這小子話真多, 怎麼沒完沒了的

旁人比較厚道
沒有回話
過了好久
我才發現原來他是在主持節目啦!

真不好意思!


#3 省錢的方法第一就是不請 DJ
自己來, 這是本校才子李文
好像兩罐黑松芭樂汁就可以打發

而且這芭樂汁也是黃校長跟人家凹來的


#4 這就是贊助很多飲料食品的和樂公司代表


#5 吃飯採自助式
雖然不太隆重, 但好像沒有更理想的辦法


#6 也找很多學生幫忙打菜


#7


#8


#9 這是桌次表
以往吃飯都是隨到隨坐
有時碰到不熟的
還會吃得很尷尬

我從友校偷學到這訂桌的制度
雖然多一層手續
但大家事先知道要跟誰一起吃飯
多了一個期待


#10 學校在減縮中
我那年還有 450 人
把體育館擠滿

今年剩 250 人
預期會越來越少


#11 摸彩是低成本, 高效益的娛樂
而且不影響吃飯


#12 獎品桌看起來東西不多
但幾乎人人有獎
我答對一題抽到一元”金幣“一個


#13


#14 除了摸彩以外
唱歌也是低成本的娛樂
這位是下任校長
有她在, 維德應該還可以再撐好幾年

當年就是她找我出來接她的文化主任
我蕭規曹隨, 當得輕鬆愉快


#15 又是一位北一女校友
北一的太厲害了

我當年找她當副校長
她一口答應, 讓我無後顧之憂


#16 Elissa 同學的媽
是唱歌好手


#17 大人唱歌
大小孩們就自得其樂

幾年下來發現很難替他們準備什麽
他們有伴就可以自己玩得很愉快


#18 一群人坐在冰冷的地上
臺灣的小孩大概不肯, 也不必這樣吧


#19 然後她們還要抽空娛樂小小孩


#20 連寫毛筆字都可以當好玩的事


#21 左邊這位可是創校人之一
另一位是我們在真理街的鄰居 - 洪淑美
這幾年都沒有來了


#22 手工藝品


#23 文教中心送的
是老虎, 所以大概是去年剩的


#24 變魔術是小小孩最期待的


#25


#26 其實大人也很喜歡


#27


#28 同時大人就跳跳舞


#29 這些都是小孩已畢業的老家長
好像我們也到了該來學跳舞的時候了


#30 顯然有人玩得很愉快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