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2006 年的關西七日遊 (下)

整理一下四天行程, 大概如下:
(不見得都有照片, 有些是靠記憶的)

第一天
大阪港碼頭
黑門市場
梅田地下街
菊正宗酒造
神戶異人館, 中國城, 碼頭

第二天
東大寺
華頂山知恩院 (上篇不記得知恩院就是華頂山)
二条城
琵琶湖邊紅葉溫泉旅館

第三天
地主神社, 清水寺
二年阪, 三年阪
某觀音寺
金閣寺
西陣織和服示範
八坂神社門口
祗園

第四天
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竹林小徑
某寺廟
某河邊
大阪城
道頓崛

那時候還沒寫部落格
很多事情都不記得了
只記得天天都很熱
有一天遊覽車冷氣還壞掉

所以那趟該叫“非常熱的關西忘記之旅”


#1 地主神社某亭?


#2 清水寺清水舞臺

在某一本書上看到
說在平安時代它底下是亂葬崗
因為平民不可土葬
就直接由上面往下丟
不知是真是假, 但印象很深刻
走在下面時還毛毛的


#3 某大俠的兵器
根本拿不起來所以不知有多重


#4 日本名泉之一
叫什麼忘記了
喝了好像很好
但怎樣好也忘記了


#5 清水寺大門


#6 某不太搭調的觀音寺


#7 金閣寺


#8 和服表演
有冷氣所以雖然呆很久
大家還是很歡迎


#9 八坂神社門口
應該是沒進去才是


#10 祗園

熱得頭昏眼花
只知道很精緻
但無心多逛


#11 保津川遊船
據說解說是日文
所以我一定不會去坐


#12 有名的小火車
現在看到還是覺得很熱


#13 竹林


#14 又是一個有名景點
五個字裡有兩個不認識
真沒面子


#15 又一個不記得的地方
裡面一片荒涼
我們熱得要命
只希望趕快到下一個景點


#16 女生很喜歡看的帥哥車夫
這某河邊
不記得是那條河


#17 兩位不怕熱的日本人
那時我只恨不得剝層皮下來
他們竟然穿得住那種衣服


#19 大阪城的護城河

當年就是這裡被填了起來
所以大阪城被攻下

豐臣秀吉統一天下
還無聊到去打朝鮮

但晚年得子
為了讓親生兒子繼位
殘殺栽陪多年的養子全家
最後天下落到德川家

托孤給驕兵悍將的風險很大


#20 這叫什麼我也不記得了


#21 2006 關西行最後一站就是道頓崛
我們吃了金龍拉麵
沒有非常鹹, 還不錯
但我認為山頭火比較好吃

然後去買了章魚丸子
不知情的邊吃邊逛到人家店裡
被店員用很尷尬的表情
請我們不要在她們店裡吃東西

幹這種事的觀光客一定很多
她們一天一定要勸阻很多次
不過她們還是很客氣

這點我自己恐怕就做不到
這是我喜歡日本的一個原因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