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寫給老婆的攝影入門

因為拍照是我的興趣
每次出遊, 太座都盡量配合
不過我也很自愛, 不常讓她久等

但應該有一個更好的辦法吧?
例如兩人都忙著拍照

要讓老婆喜歡照相
就要讓她能拍出滿意的照片
那我就要想出一個速成的辦法

最後歸納出三點:
1. 要會操控相機
2. 有看到什麼, 才拍什麼
3. 了解別人怎麼看你的照片

有教過老婆開車的人都知道
教老婆, 是件非常危險的事

所以上面的方法
還要盡量打折

操控相機嘛
會開會關就好了
頂多再加個小花模式吧

目前想法是用 S95
如果能說服她用 500D 當然更好
不過希望不大

據說有人能說服老婆大人背腳架
那真是太神奇了

有看到什麼,才拍什麼
就是按快門時要問一下自己
這是我要拍的嗎?

這點好像多注意一下也可以做到

了解別人怎麼看你的照片則是一道難關
構圖啦, 什麼什麼的
都包含在這裡面

還好我已經想通了
千萬不能求好心切
在這一關打散她想拍照的念頭

一切只能慢慢來

只要認真去看這世界
把看到的拍下來
想要的話, 再自己檢討一下
這樣應該就就夠了

3 comments:

張耀文 said...

吳大哥目前教會大嫂了嗎^^

Eric said...

目前還在白日夢階段
但還有九個月可以運作

Anonymous said...

Ha ha. Way to go Eric.

Stella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