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蘆洲半日遊

本月十九號星期日家母找我一起去參加了一個名為『2008蘆洲切仔麵嘉年華文化觀光列車』的活動


#1 名牌 最近一次是參加PITTI Filati(今年二月) 拿到名牌 除此之外我好像都沒有拿過這類的牌子了 但我不怎麼喜歡掛牌子在脖子上所以通常是拿在手上…除非被要求必須戴…

這個活動是參觀蘆洲當地別具特色或歷史性的景點
再加上現在蘆洲市正在舉辦切仔麵嘉年華
兩者結合起來就是我們今天所參加的活動

第一站是蘆洲紫禁城博物館
這所博物館是個人所有 不論是館藏或是場所
展品十分豐富


#2


#3


#4

之後我們順著蘆洲市場走往附近的湧蓮寺


#5 湧蓮寺


#6 湧蓮寺

再走一段就到了馬偕醫師所創的第四所在台灣的教會
蘆洲基督長老教會和蘆洲天主堂


#7 蘆洲基督長老教會

再搭一小段車(大約公車兩站)就是李氏古厝


#8

這個地方該怎麼說呢 最簡潔的說法就是 和林安泰古厝一樣是個適合拍照的好地方!
但說到建築風格 雖同屬閩南建築 但風格極為不同
雖不見林安泰古厝的華麗木雕 但也是充滿特色


#9

這就是我第一次看到的紅磚砌的的柱子用在古厝中
一般台灣的建築不是用木材就是用石材來作柱子 但這裡用的是紅磚
而李氏古厝在紅磚的鋪排方式也多有變講究 依照不同的地方用不同方式鋪上紅磚
如常見的人字形或是卍字形等(但我沒特別拍地磚們 :P)
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我拍的一些照片啦~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這個是那天半日遊的Ending 切仔麵一碗! 很好吃喔 XD

在半天之內看了這麼多的景點真是蠻有趣的
而我也很久沒有參加這類的旅行團行程
雖說自助旅行會上癮 但旅行團的感覺也還蠻令人懷念的~

2 comments:

Eric said...

圓圓拍古蹟很有特色
有空可以去拍鄞山寺
就在我們家旁邊
半天可以解決
很想看你會拍成怎樣

切阿麵也是我愛吃的
現在很難找到那種大骨清湯
會喜歡可口魚丸也是因為它的湯

Tienwen said...

恩 改天去拍拍再PO上來~

可口魚丸回來後還沒到店裡吃過!
等天氣涼一點就去!那湯頭真的是令人無法拒絕。。。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