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珊蒂姐來淡水

珊蒂姐是我在英國認識的台灣人
上週四她和我約了來淡水玩
因為珊蒂姐還沒有吃過老店的阿給
而pei姐和我在英國時就一直不斷的向她形容淡水老店的阿給有多好吃
也約了要帶她去吃吃看
因為如此今天行程的第一站就是吃阿給
當然去吃的是真理街上的老店阿給啦
老店的阿給果然百吃不厭
想當初我回家後的第一餐(宵夜)就是向家姊注文的老店阿給
而在店裡吃又感覺更加的好吃 (氣氛吧?)

接著又帶珊蒂姐去逛了一下真理大學


#1 牛津學堂

之後到紅毛城
我好多年沒有進去了
對於紅毛城最深的回憶就是一次國小的校外教學
全班從淡水國小走到紅毛城參觀
一邊聽老師解說歷史的變遷一邊欣賞著這個別具意義的建築和淡水的美景
我的兒時回憶大都在這個小鎮
小鎮的氣息對我來說是最熟悉的記憶
而今天和珊蒂姐逛了這些令我懷念的地方後又繞回老街
吃了碗芝麻湯圓和荔枝冰 逛逛老街聊聊天結束今天的行程
很慶幸自己在國外這短短的一年裡認識了許多的人
人和人的相遇真的很有趣 因為你無法預知
但tone對了 就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2


#3


#4


#5


#6

一個地方的歷史和地理位置影響著這個區域的建築與藝術
從前淡水人的溫醇氣息涵養著這個地區的文化
我們能做的事是好好的保存它們和一再地認同之後讓它們繼續成長
沒有以過去為基礎的東西是無法創新的
所有的現在都是依據著過去成長而來
小時後對文化的體認當然沒有這麼的明確
但是小時後那一點一滴的觀察和體驗卻是現在賞析自己的重要依據


#7

3 comments:

Eric said...

天下的舅舅好像都喜歡吹牛,
我忍不住要吹噓我慧眼識英豪.
--- 圓圓能寫能拍耶 ---
我實在太得意了!

不過那牛津學堂被整修得越來越新,
實在不像話.
(你這張看不太出來﹐ 但Flickr裡正面那張就...)
那天我把二十幾年前拍的貼出來給你們看看.

Tienwen said...

ㄎㄎ
Uncle Eric你說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XD

說到這個 突然想到上次說要掃照片的事情
我有看了幾部scanner但不知道哪部比較好
之前在學校裡的機型有用過的覺得蠻好的有一部epson的
但scanner的價差也蠻大的 等等寄mail給你看看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最喜歡#3,#6,#7。

這個系列拍的實在好。前一陣子就看到了,一直想留個言,就是沒機會。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