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17

もつ鍋與紅葉八藩宮

在太宰府只吃了幾個梅枝餅,所以回到博多後要先去吃中飯

# 1        巴士站旁邊就是地下街的入口,地下街通常有很多平價的吃飯的地方

# 2        我們找了家日式食堂,我被它的特產もつ鍋所吸引,那時還不知道もつ是什麼

# 3        淑玲的烤魚定食很標準

# 4        我的もつ鍋看不出是什麼肉,但附著一塊肥油,以為是很肥的雞肉

# 5        小姐幫我們點了火就像上圖那樣乾燒著,我自作聰明加了一杯冰水

# 6        水開了以後只吃了高麗菜跟韭菜,還是不敢碰那個肥肉

為了寫這篇上網查一下もつ鍋是什麼,我的天啊! 它就是ホルモン鍋,就是牛的大小腸
真是嚇死我了,還好我傻人有傻福,不認識的東西絕對不吃,所以沒有誤食牛大腸

這東西在博多叫もつ鍋,在其他地方就叫荷爾蒙(就是ホルモン)鍋
大阪道頓堀就有一個很大的招牌,應該是日本戰後食物缺乏時代開發出來的產品
不過我從此有了 bragging right,我要到處宣揚我吃過ホルモン鍋

# 7        飯後決定到藤崎的紅葉八幡宮,路上看到一家小雜貨店,應該很傳統
因為跟我們住品川時常去光顧的一家幾乎一模一樣,感覺很親切

# 8         這家八幡宮好像沒什麼名氣,是被他的名字裡的紅葉騙來的

# 9         歷史悠久,不過是從別的地方遷來的,日本的廟和神社常搬來搬去

# 10        好寬的階梯,人再多也不怕

# 11       又是在做 753,果然是這個季節

# 12       竟然看到頭山滿的名字,他跟老蔣也有點淵源,一百圓為什麼寫兩次?

# 13       再爬一層就到了

# 14       外觀蠻漂亮的

# 15       那些汽車是怎麼爬上來的?莫非後面另有小路?

# 16       有觀眾席,可能常常有儀式

# 17       沒有人的地方都很好

# 18       日本神社的屋頂式樣很難搞清楚

# 19       巴紋跟神社的關係也一樣搞不清楚

# 20       回頭看入口處的三門

# 21       旁邊的稻荷神社,正一位是最高的官位了,日本皇室跟神一體所以可以給神社封官位?

# 22       月亮形的石燈籠

# 23       看到一個很奇怪的東西

# 24       原來是改建的紀念碑

# 25       應該改建兩次以上吧,左右兩個紀念碑的時間差應該不小

# 26        地方不大所以很快就逛完,要下山了

# 27        奇怪,昭和的和跟翁同龢的龢可以通用嗎?

# 28        看得到博多塔的塔尖

# 29        淑玲看到商店街就很高興,但這條實在很不怎樣,我喜歡有屋頂的

# 30         這家商店也沒什麼,淑玲去逛我躲在小公園的椅子上吃橘子

# 31         草草逛完回到車站,人非常少

# 32         真的很少人,難怪地下鐵只有兩條,但號稱三線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