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17

淡水漫步

最近沒有天天下雨了比較有機會到處走走

# 1        龍山寺的脊飾,以前沒有注意到

# 2        跟禮拜堂一樣高的那棟小樓房是景觀很好一間豪宅,蓋在石牆上像個小城堡

小小的院子種著韓國草,念中學的時候常從它下面走過,但從來沒有看過住那裡的人

# 3        因為騎腳踏車,關渡也在漫步的範圍裡面

# 4        生意很不好的皇后號

# 5        淡水的夕陽,到全聯買菜時看到的

# 6        淡水的晨曦,等朋友來接我去打球時看到的

# 7         聖誕節前夕在金色水岸有特別節目,本想看一下,結果完全看不下去

以前的藝人要會唱歌,因為常要表演唱歌,現在的藝人不會唱歌,但只會表演唱歌

# 8         這些榕樹確實有會垮下來的顧慮,但這麼做實在令人傻眼
左邊的架子並不需要,設計這個的人難道是念美術的?

# 9         從前很流行的大門設計

# 10       文化國小前三角窗這間小屋常換設計,但都很顯眼
我好像應該要重新考慮不等淨空的原則

# 11       看到淡江中學校園開放就進來參觀,這位應該是馬偕的兒子

# 12       看說明是淡江中學的學生實習咖啡廳,但校園沒開放要賣誰啊?

# 13       不曉得為什麼在這裡蓋了間原住民的石頭屋

# 14       這些都是我從來沒見過的

# 15       一直開放到淡水女學校,它成立時應該是全台女子能上的最高學府

# 16       隔著圍牆舉起相機也能拍到這個,但能走到裡面感覺就是不一樣

# 17       這教堂是我混淡江時蓋的,現在可能算古蹟了

# 18       台灣橄欖球的發源地就在淡江中學

# 19       淡江中學引以為傲的八角樓

# 20       不知怎麼有歐洲城堡的味道

# 21       淡江中學的古味算保存得很好

# 22       警衛室也蓋成八角形

# 23       請教警衛,結果是平常不開放但週末開放到四點

# 24       真理街一帶處處是古蹟

# 25       馬偕故居,在等這位小姐時拍的,等她走了,發現沒有人也沒有比較好

# 26        週末這裡也沒什麼人

# 27        通往校園的階梯

# 28        真理大學的半室內網球場,找人關說讓我去打,結果失敗
不能怪他們因為要開燈才能打,現場比照片暗多了

# 29        真理大學也有林蔭大道,這一帶的建築在我出國前並不存在

# 30         我小學時就有的樹,從牆裡面長出來,再鑽回去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