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17

一風堂與警固神社

這次旅遊走輕鬆路線所以這天只安排三個景點,但三個點走完以後發現一個問題
才一點多鐘而已那剩下的時間怎麼辦?一時無策只好先去吃飯再邊吃邊想

# 1        搭車回到天神地下街,心想地下街總有吃飯的地方吧?

天神地下街走黑色路線一直不為我所喜,以前就不喜歡現在也還是不喜歡
為了覓食繞了一圈,看到幾家不是很喜歡的,就把希望寄託在它旁邊的大丸和三越

不料兩家都沒有地下美食街(便宜的),樓上的(貴的)竟然大排長龍
我們是不排隊等吃的(我沒有說犯賤喔),我跟淑玲說那麼我們去吃一風堂吧

我記得他的總本店在三越百貨外面不遠的地方,幾年前去過
於是我們開始了我們的問路之旅,大概問了十個人吧,有一半不知道一風堂
另一半只知道在這附近,最後我們從一位停車場的守衛那裡問到了,果然在不遠的巷子裡

# 2        很小的店,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拉麵店的發源地

# 3        這兩個牌子以前沒看過(這應該是一個警訊但我那時還沒感覺到)

# 4        有免費的小菜,以前這裡的小菜是要錢的

不過這豆芽真的很好吃,本來就不多的盒子裏幾乎被我們吃光
醃薑就比較不討喜,太鹹了

# 5        知道麵量不多,加點水餃,這是我們第一次點水餃,也會是最後一次,日本人不會做麵食

# 6        這碗麵完全走樣了,湯變得很稠像羹那樣,裡面還加了芝麻粉或是花生粉之類

# 7        不難吃但絕對不是原來的一風堂味道,可能換人經營了

很可惜,一風堂絕對比一蘭好吃,可是人家分店一直開,在台灣還創下幾百小時人龍不斷的記錄
看來開餐廳跟很多事情一樣,只靠本業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要會做生意

# 8        價格蠻便宜的,我覺得水餃應該附白飯才對,不過不知道怎麼跟他們討就算了

# 9         吃完麵又有力氣了,繼續往附近的警固神社走,看到這個我就想起我們來過了

# 10       是市區裡夾在大樓之間的小神社,不過據說很受在地人喜歡

# 11       這個設施蠻特別的,通常注連繩是掛在屋簷下,這個不曉得有什麼特別意思

# 12       這樣用竹竿掛著

# 13       主要是要拍右下那個足湯廣告,走得蠻累了泡一下也許不錯

# 14       這個水龍頭流出來的就是御神水

# 15       足湯在一個小屋裡,但已經有兩位老太太在裡面了,我們就不去湊熱鬧了

# 16       日本神社都長得差不多

# 17       有雕樑沒有畫棟

# 18       該有的都有但是被附近的建築緊緊貼著

# 19       這些建築特徵都各有名堂,但我讀過就忘了,真糟糕

# 20       看起來是一個很認真經營的神社

# 21       看到一個腳踏車的地下停車場,現在有自動的,但這個還是要自己牽下去

# 22       為防止意外請下車慢慢的走下去,難得有一個看得懂的告示,卻偏偏用不著

吃了麵,看過了神社,再來呢? 回住處睡午覺! 我們一早出來走了七小時都沒休息,非常累

睡覺起來為了吃晚飯我們又回到博多車站,那一帶賣吃的很多但我們選擇在車站內找
它賣吃的地方不廣但有三層,二樓賣拉麵,一樓賣酒,地下室則是一般的日式食堂
我們在地下室繞了一圈挑了個我們認為最有潛力的,進去以後才發現是可以抽煙的
考慮我們前前後後看過的餐廳,我們決定既來之則安之,忍耐一下就好了

# 23       這是淑玲喜歡的烤魚定食

# 24       我的稍微豐富一點但都很便宜,味道也不錯,標準的大眾食堂

在博多的第二天到此結束,這天走了兩萬三千多步,是這趟最多的,難怪累得要睡午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