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9, 2017

士林官邸外拍 12/06/2017

天氣轉涼,老師說不適合上山下海,就到士林官邸拍花吧
花朵本身就很漂亮很好拍,但很容易拍出一堆都一樣的照片,我希望能避開這個錯誤

剛到時下了一陣不小的雨,然後陸續也有雨絲飄來,還好沒有到要打傘的地步

# 1        官邸門口有一片波斯菊,想拍一整片但挑不出滿意的

# 2        想拍出花很多的樣子也沒成功,本想藏起來,不過還是留著警惕自己

# 3        

# 4        

# 5        

# 6        花瓣有像火焰的感覺

# 7        

# 8        

# 9         

# 10       難得可以拍到冷調的花

# 11       不屈不饒,被處死了還是努力長出新枝

老師問我拍什麼,給老師看了他沒出聲,我知道老師不拍這種東西
我很想知道老師不拍的原因

我自己推想是跟台灣的攝影文化有關,很多人只拍可以參加比賽有得獎希望的照片
他們對拍的都差不多比較不在乎,因為還可以比誰拍得更完美

翁老師他們師生們拍的照片很少看到
希望在學期結束前可以問出真相,也算一個收穫

# 12       

# 13       拍了再裁

# 14       拍了再裁

# 15       老師找的,三朵拍成一片,不落俗套,我覺得很棒

拍漂亮的照片要靠會找,老師也這麼認為,我同意會找也是種值得學習的技術
但我也覺得攝影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方向

# 16       老師要我們拍兩朵,但我沒辦法兩朵都清楚但背景模糊,只好切其中一朵交差

# 17       這次上課只有三個學生,所以沒有要交作業,不然就從前面挑幾張交

# 18       這位小姐真會擺姿勢

# 19       老師真的很熱心

# 20       三個學生有一位混幾分鐘就不見了,只有我跟班長拍到下課

# 21       可惜這張旁邊幾朵花型不好,不然我還蠻喜歡這樣

# 22       顏色對比剛好,但太常見了,輸給像火焰那張

# 23       太平常了

# 24       想試試看背景是不是一定要處理乾淨,看來是有需要

# 25        想拍出不同層次的白

# 26        還是不成功

# 27        很喜歡的照片,有很多缺點但我喜歡顏色對比跟右下角的吸睛作用

# 28         缺點比較少但比較平常

# 29         很喜歡這個的形狀

# 30         覺得有日式插花的味道就拍了

我的大舅媽插花多年,家裡掛著一塊木牌寫著某某流教授,應該是花道裡的免狀吧
最後一次看到她時她正在插不是花草的東西,我忽然想到武俠小說裡的大俠飛花摘葉都可傷人

因為自己的胡思亂想錯過了跟她請教的機會,不然也許在思考上會有點突破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家裏養了些花,努力了多年,在我們都要放棄了,這三四年開始很正常的開花了。家裏有了素材,但拍起來就是覺得很難突破。很想知道老師,大師那一級的人(所謂的Professional)有些什麼不同的創見。講到professional,我有一張DVD,是我幾年前買棚燈時送的,講的是燈光的營造和運用,最近看了又一次體會到這些Professionals還真的有兩下子。看他們的照片和聽他們講解心得真的是可以學到很多。

Eric said...

我覺得很難突破有兩個可能,一是主題本身的限制,以一張照片表達一朵花,或一個活動,最好的角度就那幾個,這是實質的限制。

另一個是心理的限制,我們拍照只要是可以被人看到的總想被人認同,一張照片我願意被一堆人按讚,還是獲得一兩個人會心的微笑? 我算很努力不討好眾人了,但不要說交作業,連沒有什麼人看的部落格都挑比較會被接受的照片。在這種心態下,就算努力突破,不是進展很慢就是還沒成功時就放棄了。所以又回到老樣子。

不過話說回來,拍得都一樣有關係嗎?拍照一定要挑戰自己嗎?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