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 2017

不是交作業

因為去日本的錯過了兩堂攝影課,一堂是林安泰古厝外拍,一堂是教室檢討
後者可能是老師聽了我的建議,因為我認為被批評比被稱讚更會進步
實際的檢討過程我不知道,不過有看到老師在林安泰拍的照片,也想去拍拍看

# 1        林安泰古厝我騎腳踏車經過幾次,但還沒有從圓山站走過去的經驗

# 2        上面那張是從這張裁出來的,為了搶拍這兩個人,其他的就來不及管了

據說街拍要等,看到適合的場景,就等適當的人走到適當的位置,這樣一個變數比較好控制
我這算路過,要有人走過才不會錯過,(抄襲彩卷行的廣告詞)有兩個變數就要靠運氣了

# 3        這張蠻失敗的,構想是利用不同的形狀不同的灰階排出耐看的照片

有拍慢一點,但還是太快了,應該慢慢喬到滿意再拍

# 4        光線很好,想拍巨石跟小草的對比,但是不管怎麼移位都沒辦法把兩者拉更近點

# 5        單拍石頭試試,這不像黃山

# 6        單拍小草試試,受中華文化影響很喜歡大片留空

# 7        不過留太大也不好看,留白的要領我還不會

# 8        想濃縮原住民的特色,左上角的天空避不開是敗筆

# 9         太晚出發加上路上耽擱,到林安泰已經四點多了,拍得很慌張

老師拍照都拍大場面,很少拍邊邊角角的,所以我也要拍大的
左邊從門裡出來的人顏色簡單,我想應該是加分的

# 10       反差太大,調整了上下的曝光,這步驟不在我縮圖的 action 裡,手工做的

# 11       同上

# 12       同上

# 13       Color and shape,我發現我常這樣拍,已經落入窠臼了

# 14       感覺是有影子比較好一點

# 15       Pattern 或 rhythm 都沒有出來,因為老師也拍了類似的,就想試試看

# 16       想利用後面的樹枝打破常規

# 17       屋脊本身就很好看了,但拍過太多次了

# 18       樹枝方向跟屋脊方向一樣,但沒有做出 “笑” 果

# 19       這個是我

# 20       這個不是我

左下拍鬆再裁到手臂剛好離開下邊,不知道他在拍什麼,那麼近也許在玩淺景深

# 21       蠻討厭這個裝置藝術的

林安泰古厝有片白牆,上面有瓶子桃子等中國味道造型的門和窗,老師有拍
從外面整片拍進去跟從裡面往外用它當 frame,可是我找不到想拍的就沒拍了

上課都是我拍了老師不拍的東西,這可能是第一次老師拍了我沒拍

# 22       This is a flower

# 23       These are two 吊筒

本來決定不能再拍這種 This is XYZ 但沒有任何自己的元素的照片了,但改變主意
因為剛剛溫習武俠小說,看到陸小鳳說西門吹雪的劍法已經到了 “無劍” 的地步
沙曼回答既然練劍,何必拘泥 “無劍”? 覺得很有道理

如果是我真的喜歡的東西,拍這種照片不必在乎別人的意見
我從武俠小說裡學到很多東西,從論語只學到 “以德報怨何以報德” 一句話
不過我讀武俠小說的時間也比讀論語的時間多很多

# 24       回家途中

# 25       規則與不規則

# 26        淡水的日出,大家都拍日落是有原因的

# 27        S110 的 120 長焦應該也是蠻夠用了,我實在不該太貪心

# 28        這渡船比我們小時候的大很多

# 29         這禮拜堂大概沒有一個角度沒有被拍過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