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18

迎接 2018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到了年底台灣人就要搞跨年
我比較死腦筋,以為開天闢地以來每一分一秒都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從來不覺得新年啦,中秋啦需要特別慶祝

近年花比較多時間在台灣,但也沒有辦法跟人家一起起哄
不過我可以敘述一下 2017 最後一天跟 2018 第一天的活動,算全世界最無聊的跨年

# 1        12/31 是星期天,先約好打球了,但四點多醒來就聽到滴滴答答的下雨聲
起床跟朋友發個 Line 取消,再回去睡覺,不過我知道下雨概率大,前一天先去跑步了,沒有虧到

下午雨停了,跟淑玲到河邊走走,這個舞台還在,但表演節目生意一樣吸引不了我
不過注意到這輛車子,它是舞台的一部分耶! 很好的主意

# 2        這花枝聽說是南太平洋抓的,物美價廉,淡水到處都在賣

# 3        這攤排隊的人很多

# 4        但這攤比較有噱頭,賣一份要燒七八分鐘,大概兩百元吧,算比較貴的

# 5        淡水現在常看到韓妝聽到韓語,所以很多店家都有韓文了

# 6        這位畫倒著的圖的先生還努力在畫

# 7        前幾天被我嘲笑的護樹工程被美化了

# 8        衙門告示說這不是最後設計,所以還有希望

# 9         年夜飯吃的是甲七碗的炒米粉跟油飯,跟預期的一樣,我們買的是方便

晚上想看電視,等到九點多看到謝金燕了,不過她好聽的歌很有限
撐沒多久就上床看料理東西軍配高粱酒

# 10       元旦聽完唱國歌後決定到關渡走走

# 11       是新曆年元旦,香客比舊曆年少很多

# 12       關渡宮在一個小丘下面,腹地不大,但開發得很好,看得出來很用心經營

# 13       很多石雕都被保護著

# 14       淑玲注意到日本廟大都走樸素路線,台灣廟就熱鬧,怕被誤會誠意不夠吧

# 15       關渡宮有很多讓我驚訝的地方,下篇再慢慢介紹,先祝大家新年發大財

希望 2018 股市跟 2017 一樣好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