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14

媽祖生 (二)

出發遊行前的程序我不清楚
不過看到底下這些過程:

1,各路將領前來致意
2,鞭炮炸神轎
3,舞獅
4,舞龍
5,八家將表演
6,小將表演
7,樂團集合
8,出發
# 1           各路將領前來致意,人數蠻多的,不過動作都差不多

# 2           各組輪流

# 3           基本上一個接一個,不然時間就可能拖太久

# 4           要放大量的鞭炮

# 5           開始了

# 6           有經驗的人的道具包括:單腳架,延長線,翻轉式螢幕

# 8           不但煙很多,也很大聲

# 9           這些人似乎沒有在怕

# 10         

# 11         有點著火的樣子

# 12         這對獅子功夫不錯

# 13         

# 14         舞龍開始,我對這條龍有點意見

這應該是市面上隨便買的吧? 比我們維德家長自己做的還難看
難道現在已經買不到比較像樣的龍嗎? 以我們廟宇的財力,找人定做一條也可以啊

# 15         龍雖不太好看,但舞龍的身手不錯

# 16         還有從隊友身上滾過這一招

# 17         還在滾

# 18         結束了

# 19         換八家將上場,這我小時沒看過,可能是從中南部傳上來的

# 20         我有點先入為主的偏見

# 21         報告,我們來了

# 22         扁擔不知道代表什麼

# 23         

# 24         

# 25         接著上場的戴著卡通人物的手套,我叫他們小將

# 26         他們的舞步就有點像街舞,如果不是背著道具,搞不好還會滿地打滾

# 27         他們彼此之間好像有點較勁的味道

# 28         輪到樂團了,我覺得我們中國人的音樂是文化裡比較弱的一環
這嗩吶的聲音實在不敢恭維

# 29         這小鼓是很有特色,不過好像沒什麼表現

# 30         敲鑼的

# 31         有的人有接電線,有的人沒有,莫非有竽在裡面?
不過其實沒關係,因為大部分聲音來自音響設備

# 32         還有花車

# 33         集合完畢,出發了,我也就打道回府

在看熱鬧時忽然碰到欣欣的媽媽,她竟然用日語跟我打招呼
不是我在背日文的事天下皆知,應該是她一高興就自然的用了母語
還不是簡單的 こんにちは,是相當正式老派的
我想回 ご無沙汰しております,但實在背不出來,只有在那裡傻笑

回家請教老媽,她說、說 こちらこそ~ 然後重複對方那段就可以

哎呀,這個我會啊!沒有實戰經驗,結果漏氣漏到太平洋對岸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