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修烘衣機

淑玲常說烘衣機壞了,可是我一開都沒問題,所以一直沒有特別在意
不過這都是她在用,她說有問題應該就是有真有問題
所以我請她下次要用時通知我一下

問題是衣服烘很久都不乾,我上網研究一下,說要先排除簡單的問題
最希望的是排氣孔堵住了,很不幸不是這樣,排氣管通得很

那只好來實際操作看看了
烘衣機開始運轉時一切正常
但幾分鐘以後瓦斯就被關掉了,只是冷空氣空轉

關機幾分鐘再開,還是不熱
但關機半小時再開就熱了,不過幾分鐘後瓦斯又被關掉
以前我看到的都是關機再開後的正常運轉,所以沒有看到問題

打開背板看看,看不出什麼明顯的毛病
該 DIY 還是花錢消災?

我看的網站是要賣零件的,說明很詳細,希望我們跟他買零件來修
很可惜同樣的症狀有幾個可能,所以我還是施展我最拿手的花錢消災大法

上網找家附近的店家來修
看到 HomeAdvisor 列了很多附近的家電修理公司
還有顧客評估,就來試試看

挑了 Alpha Appliance Services
填了問題跟通訊資料就等他來電了

一切順利,技工在約定時間內來了
聽我敘述了問題,打開底板,拆下一個東西測試一下,給了我 $144.45 的估價單
當然要修啊,於是他上車拿了零件來換,一下子就好了,頭尾十分鐘不到

因為  國父有教過我們知難行易
所以我不會以工作時間來決定值不值得
而是以解決這問題來決定值不值得

所以我還蠻高興的,因為用我自己的診斷會換錯零件
不但修不好,還會煩得要死,最後還是要投降找人來修

# 1          換掉的是這個 Gas valve Solenoids,$30,網路賣 $13.40
不過這包含在總價裡面,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
最近台灣發生食材問題,因為是上游產品,幾乎人人受害,實在令人痛心
還看到報導說當事人平時裝慈濟人,滿口大愛什麼的

不由得想到古人罵人的一句重話
滿口仁義道德一肚子男盜女娼

把這話拆成兩半,只做一樣的大有人在
兩個都做的應該也有,但兩個都做還被逮到的就很少見了

不過根據過去台灣諸多事件判斷,這事不久後必然不了了之
影響這麼大的事可以不了了之,是更令我痛心的地方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