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淺草-合羽橋道具街

覺得台場的兩個大 Mall 太美國化了,決定轉進合羽橋
合羽橋商店街不在車站旁,要小走一點路
因為時間很多,干脆一不作二不休,繞遠路經過天空樹跟淺草
# 1          天空樹來過兩次了,都是走路過來,這次搭地鐵感覺不一樣

# 2          有街頭藝人表演,正是我想看的,我們看了好一陣子
不過笑話聽不懂,有點可惜

# 3          Colonel 換成日本武將不曉得算什麼

# 4           因為來過了,沒有多做逗留,直接到東武站搭車到淺草

日本用漢字對我們很方便,但還是很難,滿開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加上假名字尾,像”滿開過ぎ”,就把我整得死死的

# 5           雷門一向人山人海,碰到黃金周更是如此

# 6           仲見世的商店從來無法仔細看過,太多間了

# 8           人這麼多

# 9           手工烤的紅豆餅,其實我覺得沒有必要這麽折騰
我希望他們用機械做,然後賣便宜一點
不過這算表演吧

# 10         第一次走到內殿

門聯我看不懂,也許是某種草書
淡水清水祖師廟的門聯是草體,據說不合中國傳統
但它是日治時代蓋的,或許有所本

# 11         這個也不認得

# 12         從後面的側門出來,看到人家做這個

Tokey Eye 雷門的報導有出現過這個,還錄音到旁邊有人用臺灣話說“那是米香啦”
竟然沒有洗掉

# 13         跟小朋友一起看,做好後小朋友們一哄而散
我們不好意思只好光顧一下,好玩有餘,好吃就談不上了

# 14         懷舊劇場,好像¥1600 隨你看到飽

據說不懂日文的也會覺得很好玩,有時間的話在那裡混半天好像也不錯

# 15         另一條商店街但我們沒進去

這一帶正在努力轉型中,想徹底利用淺草寺帶來的人潮

# 16         街頭藝人,我一直想看日本的跟淡水的有什麼不同
但實在看不懂,所以無法比較

# 17         有名的壽喜燒店,吃中餐才划得來

但時間太難喬了,因為只有早到才能保證不坐榻榻米
榻榻米我喜歡因為可以隨便趟,但坐在榻榻米上吃東西太累了,我可不幹

# 18         淑玲說住這裡的人很幸福,到處都看得到天空樹

# 19         看到賣鍋碗瓢盤的了

# 20         刨冰機,淑玲很想要一台

# 21         路邊某個庭院造景

# 22         不知道是說他可以傳授古法炊飯術,還是說他有被認證會古法炊飯術

我的古法炊飯術也很不錯,是有一次露營時被一位路過的小姐教的
先用大火燒到水開,然後拿掉大塊木材,靠掉下來那些碎屑的小火把飯悶熟
果然很好用,連鍋巴都沒有

# 23         可能在大減價,這家是全街生意最好的

這次碰到日本黃金週,到處都是人,偏偏到了合羽橋就沒有人
很多店都沒開,不過這樣也好,今天走很多地方,實在很累了

合羽橋是計劃中的最後一站,明天多出來的大半天可以去搭荒川線
自助幾次後比較有經驗了,旅程增減得心應手,相當滿意

# 24         跟紐約地鐵有像吧? 銀座線是東京第一條地鐵
跟紐約的一樣年高德劭,也一樣老態龍鍾

# 25         回程到上野站竟然看到警察,難道有事嗎?

晚上看電視,看到陳建太郎教煮日式豬肉湯,他是陳建一的兒子,長得很像

常在料理東西軍看到陳建一,在橫濱京華樓還看到他的簽名。還真跟他們有緣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