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第 N+1 次去 Mitsuwa

這次到日本蓄意少吃拉麵,怕邊吃邊罵太鹹
但也因為沒吃夠,回到美國後牽腸掛肚
只好找機會去吃覺得不錯的來來拉麵

大概是思念太深,期望太高,吃得有點失望

所以當好友梓彬說想去 Mitsuwa
我就努力運作,慫恿他成行

# 1   早上都是逆光,但還是要在這裡停一下

# 2  進度不錯,好像又是紐約最高樓了

# 3   Norwegian Jewel, 不曉得它要開到那裡

# 4   Intrepid 航空母艦
太空梭擺上去了
很想去但從來沒去過

# 5   出太陽,但風大很冷

# 6   

# 7   
# 8   來得早,沒開始營業

我們只顧佔好坐位
沒想到別人都先排隊去了
害得梓彬後來去排了半個鐘頭

# 9   很好吃的拉麵
是我吃過的頂級拉麵之一

# 10   淑玲很喜歡它的碗,看起來不大但底很寬,很能裝

# 11   煮得偏硬的細麵

吃過好吃的牛肉麵的麵
也吃過非常喜歡的丸龜製麵的麵
但還是要給它第一名

# 12  這次三個人都點鹽味拉麵
每人都有兩塊瘦肉
顯得肥肉很可怕

坐在窗邊,在大太陽下
還拍得很 sloppy, 很慚愧
本來是要拍出它的濃郁感

酒足飯飽後去超市買一些有的沒有的
然後去三省堂找日文書

雖然我知道讀書沒有用
(像孔子就沒念過什麼書)
不過還是要買書欺騙自己

找到一本很好的漢字的書
小學二年級的程度, 才四百多個字
但每個字有五個例句,我很喜歡

然後很無恥的到 Amazon 買
藉口是我要買二手的

看完書照計劃應該去吃第二碗
梓彬還打算照約定進行
但我吃了半個當天特賣的 たいごまんじゅう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反正小時候是這樣念)
雖然很難吃,但戰力大受影響
吃不下實在無法奉陪
害他也只得放棄,很不好意思

還好我們都有買一箱麒麟一番榨
價格不到在日本的一半
可能也因為如此,覺得沒有在日本的好喝

PS: 書收到了,好高興
# 13   就是這本,包含到小學二年級教的 464 個漢字
我是都認識,但要學長安人跟日本人怎麽念

# 14   就是要這樣的詳細解釋和例句

有人新書當舊書賣,連運費不到標價的一半
看實體書店一家一家的倒,我又助紂為虐
很慚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