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回台灣的第一天



不是要記每一天的流水帳
但回家第一天的興奮歷歷在目
不寫出來不舒服


# 1  淡水也有百貨公司了

但好像常有問題
這高架雲梯以後還常看到


# 2   去南港配眼鏡,有捷運可以坐,但還蠻遠的

三年來度數沒變,不過還是配了支中等強度的旅遊鏡


# 3   這公車牌還蠻先進的,可預告來車時間


# 4   但車站設在馬路中間,我不知道怎麼走出去
請問了坐在前面的小弟,才知道要往回走


# 5   在這裡用提款卡領錢不用手續費

後來發現只要可以領的大都不要手續費
只有跟 7-11 合作的中國新托領兩萬要收一百


# 6   路過豪宅


# 7   把握倒數第二天去看翁庭華師生連展
果然他們最第二天中午就拆光了,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 8   結果大出我意料之外
我以為會有很多人,但不能拍照
結果只有我一個人,但隨便我拍

因為是眾矢之的,受到熱情接待
害我很不好意思,因為穿著內衣

其實我有穿外衣,但走路時脫下來了
預期會混在人群裡,所以沒有穿回去

這趟回去天氣太好了
十幾到二十幾的氣溫很舒服


# 9    台北有很多新式建築


# 10   就是要到這裡吃牛肉麵


# 11   不難吃,中藥味減低了,但也失去特色


# 12   出租的腳踏車,沒什麼人租


# 13   走八德路好像不太適合,沒什麼東西看


# 14   三層的立體交叉


# 15  走了很久終於走到中山北路,看到一風堂,完全沒有想吃
回到台灣當然吃牛肉麵,怎麼可能去吃跟日本一樣貴的拉麵


# 16   搭公車到士林
想在劍潭捷運站下,然後逛士林夜市回去,結果下錯在劍潭站
走一整天了,想走最近的路,所以問一下路人
竟然問到南部人,他當然也不知道


# 17   我個人專用的地下道


# 18   在陽明戲院旁買生煎包
後來才知道這家不是正宗的


# 19   終於走到慈諴宮了


# 20   又回到淡水了


# 21   特意繞道走人多的英專路


# 22   賣日本小東西的,除飲料外一律 39 元
這個點子還不錯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