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下町風俗資料館

上野公園東南角有一個小小的下町風俗資料館
介紹幾十年前日常生活的老東西
是我很期待的一個景點
但因為離住的地方很近,時間反而很難安排

出門就去的話,它還沒開
逛完其他地方再去,它已經關了
最後只好把它放在回家那天
看完它後,就回旅館拿行李到機場


# 1  我們先去了一趟築地
回來坐到日比谷線上野站
會看到這家賣動漫周邊產品的店

圓圓幫我找到可以買 Elissa 要的小東西的地方
不然我是絕對不會進去的

我一進門就把 Nexus 7 拿出來
給店員看我要的東西
他馬上指出就在櫃檯旁邊
顯然是很暢銷的產品
圓滿達成任務,前後只花大概5分鐘吧


# 2   一間交番,是我定位的參考點


# 3   很小的地方,又藏在角落裡,有點難找
原來是區立的,難怪那麼下


# 4   就是來看這種東西
這家很友善, 整間隨你拍


# 5   


# 6   


# 7   這種垃圾箱我小時候看過
在台灣的兩邊是用水泥做的
但上面跟前面還是木頭的


# 8   普通人家進門處的玄關


# 9    廚房一角


# 10   雜貨店賣的零食


# 11   


# 12  這個說法好像有聽過


# 13  


# 14   掃榻榻米的掃帚


# 15  銅匠鋪


# 16   很多細節用圖畫照片補充


# 17   虛虛實實


# 18   古時的玩具,打彈珠的有看過
但左邊這個沒見過


# 19    這個有看過


# 20   這個沒看過


# 21   從二樓看不忍池的風光


# 22   


# 23   古時的酒吧咖啡廳


# 24  拍這個時被制止了
原來櫃子裡的東西不能拍

不能拍就不拍,我毫無異議
但不懂它背後的道理

每件東西都有捐贈人的名字
可能是捐贈人的意思吧

不過東西都捐出來了
被拍有什麼關係呢?
所以想不透

 

# 25  洗澡盆,好像下面可以生火


# 26   仿古的住家,看來很親切



# 27   


# 28   戰時食物缺乏,鼓勵人民吃雜食


# 29   這個錢湯的設計電視上還常看到


# 30   拍了很多照片,將來還可以回味

這裡是這次東京行的最後一站
看完就回旅館拿行李,早早回到機場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